《纽时》:北京政治力控制威胁香港跨国企业(组图)

发表:2019-08-13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12日,香港“反送中”运动支持者在国际机场集会。
8月12日,香港“反送中”运动支持者在国际机场集会。(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图/王一诺)

【看中国2019年8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示威行动8月11日再曝流血冲突。迫于中共压力,香港国泰航空电邮员工不得参与,否则将面临后果,此前已有员工因参与罢工被解职。《纽约时报》11日发表评论文章称,北京以政治力控制跨国企业,会给所有在港跨国企业带来威胁。

据《自由时报》报导,《立场新闻》消息指,国泰航空公司日前因机师、员工参与“反送中”活动,遭中国民航局施压,要求该公司立即将所有参与和支持罢工活动的人员停飞,国泰航空被迫妥协,一名被控“暴动罪”的机师遭停飞,2名泄漏港警航班的地勤员工被开除。

《华尔街日报》指,这是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动以来,北京针对一家大公司采取的最重大的举措。在北京政府眼里,国泰公司过于支持过去两个月来的示威活动,这是对北京权威的挑战。

虽然国泰航空已公开否认了这一点,但市场给予了最直接的回应。8月12日,国泰航空股票在香港股市大幅下跌,跌幅超过4.8%。法新社报导说,国泰股票下跌的原因是投资人不太欣赏北京干预公司行为。

针对国泰机师停飞、员工被开除事件,《纽约时报》8月11日发表评论文章指,此举显示北京政治力更进一步扩大到香港企业的经营,同时也描绘了北京如何控制这些靠着中国市场建立财富的跨国企业

纽约时报》称,一些在香港的企业也担心,中共的政治侵入将成为经济威胁,不仅会威胁到国泰航空,也会对所有在香港的跨国企业造成威胁。国泰航空最大股东是香港太古集团,第2大股东则是中国航空。

据《纽约时报》报导,香港职工会联盟(职工盟)主席吴敏儿指出:“如果你是老板可能会想说,天啊,我只是想在这里做生意,但他们正在替我筛选员工。”他表示,这种恐惧将对香港经济造成真正的伤害,且恐怕远超过抗议或集会。

迫于中共压力,香港国泰航空电邮员工不得参与示威行动。
迫于中共压力,香港国泰航空电邮员工不得参与示威行动。(图片来源:公有领域/Pixabay)

《自由时报》说,8月12日,国泰行政总裁Rupert Hogg对公司内部员工发布电邮,称任何支持或参与违法示威活动的员工将要面对严重纪律后果,包括解雇,所有员工不许支持或参与示威活动,也不得在社交媒体上公开任何机密商业数据。

报导说,Rupert Hogg强调,国泰航空在香港有良好声誉,员工的行为可能会引起社会关注,或被误以为代表公司立场。

在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时,国泰航空的员工表示,他们仍然相信公司会公平对待机组人员,他们表达信念的愿望仍然超出了对饭碗和自身安全的担忧。

中国大陆的高压手段只会让我觉得我必须发声,让他们知道,我们有多么珍视自由和民主。”空乘萨莉・朱说,“否则,情况只会变得更糟糕。”

报导说,国泰航空的尴尬处境突显出即将施加在香港身上的经济压力。预测人士预期,长期持续的抗议活动,再加上美中贸易战,都将对这个地区的增长造成压力。游客人数已经出现下降,过去几周来,港股也一直在下跌。

《纽时》:北京政治力控制威胁香港跨国企业
8月12日,香港“反送中”运动支持者在国际机场集会。(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图/王一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