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记者被绑匪轮暴 获释后选择原谅(图)

发表:2014-07-02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自由记者亚曼达.林霍特(Amanda Lindhout)(摘自英国每日邮报网站)

【看中国2014年07月02日讯】多少人能够原谅曾对自己施暴的罪犯?2008年,加拿大自由记者亚曼达.林霍特(Amanda Lindhout)(见图,摘自英国每日邮报网站)在索马利亚採访时遭绑,囚禁逾1年,但她获释后不仅原谅绑匪,还和其中一人在脸书上保持联络,并称那些绑匪其实都是“战争下的产物”。而她写的回忆录也将被拍成电影。

2008年8月,亚曼达和当摄影记者的澳洲籍前男友布瑞南,在索马利亚首都摩加迪休郊外被伊斯兰激进分子绑架,自此经历长达15个月的囚禁生活。她在被绑期间饱受虐待,忍受飢饿,还被绑匪轮暴。

亚曼达和布瑞南的家人透过私人谈判专家,付出60万美元(约369万人民币)赎金款项,才使两人终在2009年11月重获自由。她之后将被绑遭遇写成回忆录《空中楼阁》(A House In The Sky,暂译)。

亚曼达表示,为了存活下来,她在内心想像了“空中楼阁”这个地方,心境也逐渐产生转变。她说,“绑架我的人显然是战争下的产物,且被(战争)养成那样的性格”,并称“他们(绑匪)是有惨痛经历的一群人,没有任何理由使他们无罪化,但他们是暴力文化下的产物”。

亚曼达获释4个半月后,成立“全球教育基金会”,提供索马利亚女性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她有天发现其中一名绑匪留言在她脸书留言,称讚她所做的贡献。她说:“他们(绑匪)其实知道我现在的工作…我选择从事慈善事业,这样他们会看到我并未被他们击倒,这是我所能获得的最佳正义。”

美国好莱坞片商“Annapurna Picture”在“积极游说”后,终于买到《空中楼阁》的电影版权,据称以《龙纹身的女孩》一片入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鲁妮.玛拉(Rooney Mara)将饰演亚曼达。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