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最惨记录 意料之中(组图)

7-1 意料之中

作者:东方 发表:2014-07-11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揪心!巴西球迷现场痛哭流涕

【看中国2014年07月11日讯】六月上旬,在世界杯足球赛还没有开幕前,拉古兹,一位法国银行家,也是美国足球协会认可的足球教练,在《华尔街日报》上刊登了一篇预测文章,他认为最终是一支欧洲球队获得世界杯。

当时,绝大多数的专家、评论员,包括高盛投资公司,都预测是南美队多冠,十有八九是东道国巴西。当然,巴西夺冠的希望星期二落空,不单单输了球,而且输的非常的惨,创下了一系列足球史的世界记录。

过去四十年来,巴西没有在主场输过球;过去六十年来,巴西在任何一届世界杯比赛中都没有输过四个球以上;而星期二 1 比 7 的悬殊比分,创下了世界杯半决赛最惨记录,要不是最后一分钟德国门将手下留情,巴西队会被剃光头。

两位明星,前锋内马尔和队长席瓦尔无法上阵,整个巴西队仿佛没有了主心骨,被德国队踢到崩溃的地步,原先的举国沸腾,超过两亿本土球迷的捧场,被膨胀的光环环绕的巴西足球队,被德国队踢出了原形。

拉古兹六月初在《华尔街日报》的文章提到,欧洲球队从七十年代以来走了一条不同的道路。首先,荷兰对打破常规,用不同的布阵一炮打响;接下来德国队更上一层楼,把球员的基本体能训练作为最主要的部分,其训练之艰苦,时不时引起球员造反。

前荷兰球王克鲁伊夫发明了短距离传球、大运动量奔跑的打法;接下来荷兰和西班牙球队采用了三角快传,把球控制在前方三分之一处的进攻型战术。

今天的足球已经成为进攻、快速和持久的赛场。十年前,欧洲足球又有了一个飞越,受美国棒球引进数据分析的经验,今天的欧洲足球队,科学家、数据分析师的人数不少于教练,德国队旗下就雇佣了三十位专家,这些科学家在饮食、训练,甚至在球员的选择和战术上,影响力超过了教练。

比如,球员在下半场要更加快速和敏捷,这样获胜的机率更高;发角球的时候,人们认为踢到球门正前方最好,其实不然,正前方只有2%的进球率,而踢到16米禁区边界线有20%的胜算。

大家注意到没有,欧洲球队往往在58、73和79分钟的时候替换球员,这肯定有其统计学的讲究。当然,足球是一种很难预测结局的运动,也正因为它的不确定性,才成为热门的运动,根据历史数据,猜对最后结局的,足球只有54%的可能,而棒球、篮球和橄榄球的机率都在60-70%以上。

跟所有的大球运动一样,足球是团队竞赛,巴西人的热情洋溢,球员有如明星一般,球队有鲜明的性格,造成巴西队大起大落的可能,相比之下,德国队更象一部机器,球员就是零件,分工明确,互相支持、配合,胜不骄、败不馁,按照规律一丝不苟执行的机器,这种无私严谨的团队配合成就了德国在足球运动中的地位,这一点,实在值得中国队扪心自问哪!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