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徐:粪坑里飞不出蜜蜂!(组图)

作者:老徐 发表:2014-06-19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18日讯】每逢周末,中纪委网站似乎都要例行公事地爆出一个贪官落马的消息,这个周末也不例外。不过这次曝出的是个重磅级别的: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十八大后落马的首位副国级官员,难怪网络上一片欢呼声,兴奋程度一点也不亚于热火朝天的世界杯。


苏荣

如今看贪官落马,成了老百姓茶余饭后寻开心的一项重要内容。有网友就把五年前的陈糠烂谷子也翻出来,令人忍俊不禁。那是2009年人民网刊发的一篇牛逼闪闪的报导:《看苏荣反腐那股子“狠劲”》,里面有一段:从苏荣坚决贯彻中央精神抓反腐的那股子狠劲,我们看到,我们与腐败的斗争,是正义与邪恶、美好与丑恶的斗争,这斗争是水火不相容的……
确实够狠的,这回把自个儿狠进去了。

还有网友把一张多年前,苏荣与其他三位江西落马省级贪官在一条船上视察工作的照片给搜索了出来。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那条船上的四个人都落马了。这条船邪性啊。

翻开苏荣的简历,可谓金光闪闪,官场得意。在吉林工作30多年,其中在延边当过三年一把手。延边是个出大干部的地方。53岁离开吉林,然后历任青海、甘肃一把手。后在中央党校任正部级的副校长一年,然后又杀到江西任一把手,历时7年。担任过三个省的省委书记,是名副其实的封疆大吏。

看苏荣的面相,慈眉善目、干干净净的,一看就知道是平时拿长白山人参当饭吃的那种人。据说苏荣落马后,江西南昌有老百姓放鞭炮庆祝。都官至副国级了,咋也腐败了?看来敌对势力真够强大的,瓦解到我们这么高层的领导干部了。

除去政治局委员“两陈一薄”落马之外,苏荣属于自成克杰以后落马的第二位副国级干部。他的落马标志著中国的反腐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1、大老虎正在逐渐显露,无论是谁,无论职务有多高,一切都有可能;2、反腐高压态势已初步形成,官不聊生成为官场常态;3、巡视组威力全面展现,纪检体制改革功效明显;4、反腐已成骑虎难下之势,必须硬著头皮走下去,否则前功尽弃。

不过,高压反腐持续至今,也出现了一些新的动向,比如,强调要重点查处十八大以后发生的腐败案件,强调腐败案件对于执政党的伤害远远大于对于个人的惩处,等等。反腐既要治标,也要治本。关键是这个“标”要治到什么时候?

抓贪官、杀奸臣,一直是国人喜闻乐见的事情。可是几千年的封建专制社会,最大的特色就是不断培养大量的贪官奸臣,来捍衞自己的统治。被抓的贪官往往是全盘腐败的替罪羊,是权力斗争的牺牲品。官场就是一条不归路。在官场混久了,除了当官什么也不会。因此“生要进中南海,死要进八宝山”,成了当代所有官员的共同理想和追求。

苏荣从一个农村苦孩子奋斗成了副国级高官,应该归功于其政治手段的老辣。他是一位政治舞台上的卓越表演艺术家。同时,也应该归功于媒体喉舌的无耻吹捧。看看人民网的那个报道,媒体拍马屁的功夫,令人叹为观止。

权力,如果没有公开的监督,谁都有可能会成为下一个苏荣。官场就是一个大粪坑,除非自己信仰特坚定、理想特崇高、素质特优秀、道德特高尚,否则难免沾上一屁股屎。粪坑里飞不出蜜蜂来,只能飞出一堆绿豆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老徐時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