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超负荷的建造主题公园为哪般?(图)

发表:2014-06-27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编译报道)据石英网消息,六旗集团公司本周宣布,将计划在中国建造一些标志性的游乐园。但该公司和其他竞争者的加入对于中国日益拥挤的公园和休闲业建造过山车的行为造成了国内主题公园的泡沫迅速膨胀。

中国古怪的游乐园久负盛名。开发商在李小龙的祖居地昆明兴建了一座公园叫做“王国小人物”,它雇用只有4英尺3英寸身高的小矮人来表演,以及在深圳的“世界之窗”,它仿制了世界上最有名的旅游景点。据报道,一个在四川省的游乐园正准备重演泰坦尼克号与冰山相撞的场景。

根据中国旅游专家的报道,中国已经有超过2000个主题公园,而美国只有400个主题公园,其中包括未来六年即将完工的64个。这也难怪从六旗到迪士尼这样的国际娱乐公司会竞相进入中国市场,而迪士尼公司已经在上海建造了一个迪士尼乐园,去年有超过10800万游客来此观光,与2012年同比增长6%,而中国的主题公园像十月中国、方特欢乐世界集团和海昌集团,在考勤方面已进入全球排名。

但是这种增长是否将继续是另一回事。投资者们已经开始担心增长较慢的经济将拖累家庭掏腰包出门游玩的日子。今年三月,中国主题公园海昌开发集团在香港看到它的股价与首次公开发行之日相比下降16%。

行业观察家声称,中国现有的主题公园不到10%是盈利的,而且新的发展前景不确定。 “它们不可能都真正发展起来,其中有一些根本就不可能发展起来,”国际主题公园美国主席Dennis Speigel说。

有人担心,主题公园只是房地产开发商购买土地的最新方法。中国社科院旅游专家刘私敏表示“公园加房地产”的模式,即房地产商从政府那里低价购买地皮,然后用来建造公寓的同时建公园,现在变得越来越普遍。(因为公园和娱乐设施被视为公共利益,土地为这些目的建设通常比较便宜。)

此外,从去年开始,北京开始允许在收入匮乏的地方政府有权批准投资在50亿人民币的主题公园项目的建设。该主题公园的繁荣很可能会继续像六旗的一个签名过山车稳步上升,但小心它的第一次大坠落将是惊心动魄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