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标纽约街头派钱遭拒收 网民“像个小丑”(组图)

作者:苏菲 发表:2014-06-26 0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中国“首善”商人陈光标,被指经常借行善来“沽名钓誉”,更有人直言陈的众多“行善”之举就像小丑在演戏。而陈也经常成为大众茶余饭后的笑柄。

今年初陈光标到纽约上演“收购《纽约时报》”闹剧后,日前再次来到纽约,在美国著名媒体《纽约时报》上刊登整版广告,高调宣称将设“千人宴”,请纽约流浪汉用餐,说是借此来“刺激华尔街的富豪,让他们也能做一些善事”。

而陈光标昨日在纽约街头的慈善秀,却因为一名黑人拒收陈的百元大钞,甩脸不屑离去,而成为国际媒体和国内外网民笑话的“打脸”秀。


陈光标满脸堆笑,毕恭毕敬的向一位黑人递上百元大钞

据海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25日,陈光标按计划在美国纽约街头向流浪汉和街头艺人发放百元纸币。不过,当陈毕恭毕敬地向一名黑人男子递上百元大钞时,该名黑人面露不屑,拒收大钞,甩脸而去,让原本满脸堆笑的陈光标颇为尴尬。而这一幕也被跟随着他的拍摄队伍拍了下来,网民纷纷笑话陈像个小丑,丢脸丢到国外去了。也有网民指责:“中国还有那么多‘杨六斤’需要帮助。”


黑人一面不屑,转身甩脸而去

反思fansi四世:一个民族,为什么在全世界张扬自己的无耻与愚昧?并以此为荣?这个民族达到了人类有史以来最堕落的地步。

覆育列国英明汗:中国穷人更多,跑到美台去作秀,真是无聊,还穿一身绿,戴个绿帽子,咋不背个牌子,名字上打个叉,岂不更有时代特色?

美国CNN在报导有关消息时,也特别引用一些评论,指出陈的行为像“小丑”,有损中国人形像。

另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6月16日,陈光标在美国媒体《纽约时报》刊登整版广告,高调宣称将在美国纽约中央公园的船坞酒店设“千人宴”,打算为1,000名美国穷人及流浪汉提供免费午餐,餐后还会为每位来就餐的提供300美元援助金。不过,有消息指,出于安保等问题,“千人宴”最后成了“三百人宴”。而陈光标为了这个“千人宴”,特意从江苏南京带来50套红军装,100套雷锋装到活动现场,请中国留学生穿上帮手装派钱。还要求参加者穿上红军装,用英文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对于陈光标的“行善”之举,纽约市救济中心执行总裁梅斯(Craig Mayes)却认为,在美国,慈善可不是这么做的。梅斯质疑,陈光标并不是为了真正的穷人或无家可归者。如果是真心做慈善,是不需要这么张扬的。

梅斯还说,陈光标称活动总花费为200万美元,但让梅斯不解的是:陈活动的核心部份、船屋的午餐费只占其中的零头——4万美元。那么陈光标活动的焦点到底是什么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