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萍女儿被禁止出境 曾主动要求退党(组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06-23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综合报导)“新余三君子”之一的刘萍被当局判刑后,6月22日,其女廖敏月因呼吁营救母亲被当局要求限期上交护照,并禁止出境。自母亲入狱后,廖敏月就积极的公开声援母亲,此外,廖敏月还在去年底向所在学校递交退党申请。

江西维权人士刘萍之女廖敏月在22日,收到了江西省新余市公安局出境管理处的通知书,通知书称,廖敏月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列为法定不批准出境人员,并要求廖敏月在6月20日下班前交出护照,否则将宣布廖敏月的护照作废。廖敏月对此做出公开回应,“就算坐牢,我也会和我母亲一样在中国看着中国民主宪政的一天”。维权律师刘晓原周日在推特上转发题为"刘萍的女儿廖敏月被寻衅滋事"的消息,并认为当局给出的不合法,应可提起行政诉讼。

6月19日,江西省新余市中级法院对维权人士刘萍、魏忠平和李思华进行宣判。其中,刘萍与魏忠平两人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等三项罪的名义判刑6年半,李思华被以“寻衅滋事罪”的名义判刑3年。此三人因参与要求官员公布财产以及敦促人大签署“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而在4月27日被拘押,随后被先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后又变成涉嫌非法集会,再后来又变成涉嫌“非法集会罪”、“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和“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罪”,19日的宣判中,又增加了寻衅滋事罪。

自从刘萍入狱后,廖敏月就积极的公开声援母亲,并曾在推特和新浪微博上发表公开声明,指“母亲刘萍的判刑是对其维权活动的严厉报复”。廖敏月在声明中说:“这一年多以来,我经常的反思自己,为什么以前的我要拼命阻止我的母亲,我要去漠视当代社会中的暴戾与邪恶?我正在深刻忏悔,因为现在我的母亲他们所遭受的代价,就是我们一群冷漠者!”廖敏月还表示,这次的判决不是三个人的悲剧,而是三个家庭的悲剧,更是中国法制的悲哀。

刘萍的律师斯伟江表示,法庭判决过重,“既不公平,也不公正”。大赦国际亦对判决结果表示谴责,并且在声明中指出,“小型私人集会,在大楼门厅前打出标语要求公示官员财产,无论如何也构不成‘寻衅滋事’以及‘非法集会’”。

今年大学毕业的廖敏月,自去年母亲遭到了刑事拘留后,不断呼吁释放无罪母亲,呼吁各界人士关注刘萍案进展,并且谴责当局对刘萍的非法迫害。2013年12月底,廖敏月向安徽财经大学有关方面递交了声明,要主动放弃中共预备党员资格。

廖敏月为了母亲刘萍不畏恐吓、奔走呼号,收到众多网友支持网友纷纷称赞廖敏月的勇敢和智慧,对她表示支持和声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