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彪悍了!辽宁文科状元复读又是状元!(图)

发表:2014-06-24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24日讯】据大陆媒体报道,去年辽宁高考文科状元刘丁宁入读香港大学一个月后,放弃72万元全额奖学金,退学回到本溪高中复读。希望追求更纯粹的国学,梦想进入北大中文系。今年,她以666分再次拿到辽宁省高考文科最高分,第二次获辽宁高考状元!

父亲的压力

作为刘丁宁的父亲,在刘丁宁回到本溪高中复课后,刘兵除了工作就是专心陪女儿。他还有一项特殊任务,为了保证女儿不被外界打扰,他每天接送女儿上学放学,他担心女儿承载的东西太多了,特别是经过一年时间来准备高考,体力和心力都透支了。他透露,丁宁现在特别难受,“孩子现在身心压力很大,不是一般的压力。”

同学的忧虑

对于刘丁宁作出的决定,魏新元既尊重又不乏忧虑,“我担心的是她真正进入北大,发现现实的北大中文系不是理想中的北大中文系怎么办。她有没有对北大中文系作出更深刻的研究,包括老师的学术成就,授课方式以及更全面的评价呢?她不知道未来在北大面临什么,如果离开港大到北大,发现其实不是她想的那样,会不会面临更棘手的问题。”

自称“桃花源遗民”的刘丁宁,因为一篇《古顽》对北大中文系那种古朴氛围产生了想象。

青年作家刘丽朵

刘丁宁说完全听不懂广东话,而且港大的几门课程跟她想象的中国古典文学没有关系。

学长胡光明

“梳马尾,戴眼镜,明明眼泪就在眼角,她还是很开朗地笑。她说,她的梦想不是状元,而是北大中文系。”今年的辽宁文科状元刘丁宁突然从就读的香港大学返回母校本溪高中复读时,同学“铭Y铭”在“本溪高中”百度贴吧发出这样的感慨。

作为辽宁今年的高考文科状元,刘丁宁如何毅然作出了从亚洲排名第一的香港大学休学回高中复课重考北大的决定,不管是媒体还是网络都有很多猜测。但刘丁宁本人,在一片喧哗声中保持沉默,平静地继续在高中上课。

就读港大

父母劝了一夜 勉强去了

2013年高考,刘丁宁考了668分的高分(含加分10分),这个成绩让她跃然成为辽宁省高考文科第一名。她最终被香港大学文学院录取。但是,上了亚洲排名第一大学的结果,却没有让这个“有点古典”的女生太开心。

“这孩子的北大梦都做了五六年了。”刘丁宁的父亲刘兵告诉记者,女儿一直想读北大,但是在报志愿时,出于对家长的孝顺,也觉得自己未出茅庐,最终动摇了。

(责任编辑:李真)

责任编辑:李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