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国级苏荣落马 更大“老虎”隐约显现(图)

作者:李翔宇 发表:2014-06-19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荣

【看中国2014年0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翔宇综合报导)6月14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苏荣成为中共十八大后首位、也是1978年以来继陈希同、成克杰、陈良宇和薄熙来之后第五位落马的“党和国家领导人”。66岁的苏荣曾任青海、甘肃及江西3省省委书记,在仕途关键时刻曾获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曾庆红大力“提携”,其落马似乎并非仅仅彰显江系势衰而已。

苏荣落马有“前奏”

2007年至2013年,苏荣任江西省委书记。主政江西期间,苏荣多次高调部署反腐。2009年12月7日,人民网刊发〈看苏荣反腐那股子“狠劲”〉一文。文章称,江西从重从严反腐,充分显示“以苏荣为班长的江西省领导班子与腐败的不共戴天”。

2013年4月,升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的苏荣离开江西。5月27日至8月20日,中纪委第八巡视组对江西省进行了巡视。据财新网报导,巡视期间,原江西省新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华的前妻姚敏建,向中央巡视组公开实名举报苏荣妻子涉及新余市土地交易和建设工程的贪腐问题,周建华曾向纪委监察部门实名举报,但反被苏荣等人构陷入罪。

巡视组离开江西后不久,2013年12月、2014年3月和6月,时任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众、副省长姚木根和省委秘书长赵智勇先后落马。其中,赵智勇被视为苏荣的“大管家”;姚木根在苏荣江西任职期间,历任省发改委主任、副省长;陈安众也与曾任江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的苏荣有过至少3年的工作交集。苏荣落马后,《人民日报》评论称,“班子出了事,‘班长’走不了”,暗示其卷入江西集体贪腐案。

投靠曾周仕途逆转

2006年,苏荣仕途出现波折,从甘肃省委书记调任中央党校,出任正部长级的副校长。虽属平级调动,但党校副校长的实权及政治前途远不如省委书记。外界曾认为苏荣的仕途就此为止。出人意外的是,一年之后,苏荣东山再起,出任江西省委书记。

6月15日的香港《明报》称,苏荣落马与其政治上站错队不无关系。报导称,曾庆红在2007年底卸任中央党校校长的前一年,让苏荣担任常务副校长之职。一年后,苏荣调任江西省委书记亦得到曾的鼎力襄助。江西是曾的老家,多年来,曾庆红对江西高层的任命均有影响力。

海外明镜新闻网披露,苏荣被调查的原因之一是涉及周永康案,指苏荣任中央党校副校长期间,成为周永康集团的重要成员;苏任江西省委书记后,经常被举报他及家人腐败的丑闻,但全被周永康压下来。

6月15日,前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俞梅荪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称,“苏荣靠打击法轮功上台,跟周永康势力都有盘根错节的关系。”

更大“老虎”或隐约显现

6月15日,新华网首页刊发〈副国级官员苏荣被查有啥悬念?〉一文。文章称,随着苏荣的被调查,必然有一些政界和商界的人物被牵连。苏荣的“面前”和“背后”有些谁,这些人将在什么时候亮相,不过是时间问题。

6月12日,人民网报导称,98岁的原政治局常委宋平出席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慈善活动。2013年,该基金会创立了帮助贫困学生的“圆梦班”。报导称,“圆梦班”是宋平代表广大老同志对习近平“中国梦”的响应和支持。

有胡锦涛政坛“伯乐”之称的宋平,与99岁的前人大委员长万里系中共超级元老。香港《争鸣》杂志曾披露,江泽民曾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时,试图继续干政,遭到宋平与万里两人书面斥责。

宋平“露面”的同一天,中共广州市委机关报《广州日报》在原广东省委政法委书记梁国聚遗体火化的报导中,特别罗列了一份中共高层表达哀悼的详细名单,包括习近平、李克强、胡锦涛、李鹏、乔石、朱镕基、温家宝等人,几乎囊括了除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3人外所有新老高层。

前《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评论称,梁国聚生前最高职务不过副省级,死后享受如此高规格殡葬礼遇,可以说极其罕见,“似乎是一次阶段性‘打卡赛’,缺席者一目了然”。

知名博主蔡慎坤称,这个最新的排名信息量很大,按照官方传统,排名的先后顺序标志著各路人马的政治地位以及影响力的变化,因而外界常常从类似的排名中来揣测中国高层的人事动向以及政治人物的命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