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惊人的中国高考照片 把美国人吓晕!(23图)

发表:2014-06-15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两天,有二十几张中国高考的照片(见文章结尾)在美国媒体间广泛流传,尤其是俗称高考工厂的衡水中学,学生每天要从早上五点半学习到晚上九点五十,不能拥有手机,每个月只休假一天,教室里还安装着监视器看哪个孩子偷懒了等。凡此种种引发了很多美国网友的热议,以下特别翻译几个有代表性的。

你是在说中国的这些孩子们整个青少年时代的每一天就是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学习,准备一个考试,结果只是熟练掌握了数学、科学和语法,却不瞭解这个社会,不知道怎么和人打交道,然后在一个公司的格子间做个职位终老一生,上帝保佑中国的孩子们。

这在美国就犯了虐待孩子罪了,你没看到一个被采访的前衡水中学学生对记者说:“我只有三、四分钟吃晚饭”,这要是我的孩子,谁给了他们权力剥夺我孩子休息的权力了?

这么重要的考试也作弊造假横行,看看那些高科技手段,我觉得中国的教育更需要教会孩子做人。

以前羡慕中国孩子的数学能力,现在不羡慕了,这种变态重复换来的能力没有什么用处,难怪他们只会模仿没有创新,我更希望我的孩子接地气一些,知道怎么获取知识,也知道怎么养活自己。

中国自杀率本来就高,并有连年上升的趋势,肯定和这种用两天非凡强度考试来决定命运的做法有关,这样的考试对学生的压力太大了,让每个中国孩子的青少年时代都是灰暗的。

为什么要一边吸氧一边学习,这种做法很变态,是生病需要吸氧?还是用吸氧改善学习?生病应该治疗休息,没病吸什么氧?作为一名医生我对这个事件很关注。

等等,我实在不想多翻译下去了,高考改革迫在眉睫,你说呢?

以下是美媒流传的中国高考照片。


东莞大学的英语考场


山东美术考场


安徽合肥一位紧张等待的母亲


安徽:成千上万的人欢送前去高考的学生


在上海一个考点附近的酒店休息的考生。


四川遂宁考场里到处都是监视器


学生每天要学习15个小时


安徽一所学校的晚自习。今年中国有980万人参加高考,相对应全球只有180万人参加俗称美国高考的SAT。


等待的父母


如此减压


武汉:向孔子像祈愿


沈阳:严格的安检,比美国上飞机都严格,因为高考抄袭作假行为太泛滥。


作假的工具很高科技


眼镜里的接收器


四川还有更复杂的设备


没收的手机和接收器


河北衡水2中高考宣誓


拥挤排队登记参加高考的学生,警察在维持秩序


焦急等待的家长


首日考试完


监考老师要严格核对照片


一边吸氧一边学习

来源:心路独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