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总是不如意,您是否种过幸福种子呢?((图)

发表:2014-05-15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现代人而言,恐怕更多的只是在幻想幸福,在不明白幸福与快乐为何物的情况下追求幸福与快乐。

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是显而易见的因果关系,不容任何人忽视。

若不明白什么样的因会导致快乐的结果,什么样的因会造成痛苦,那么努力再多,结果也必定是苦!

就像空中生不出来花,要想得到,就必须付出,要想收获什么样的果实,就必须先种下它的种子。若凭空幻想着得到,而根本不愿意去正确的付出,又怎么可能有收获呢?要收获,就要行动,这是恒古不变的至理!

我们要想抓住幸福,道理跟抓小偷一样。在抓小偷之前,你必须知道他长的什么样子,如果你不知道,那么就算抓住了他,你也不会认识他。

我们每天的生活,都似乎很精彩,或者很不精彩,但对于幸福及幸福的种子,我们却未曾了解过。我们自诩聪慧,却始终不敢面对自己的真心,除了在他人面前逞能,装模作样之外,我们对于自己毫无所知。

人生是一趟旅程,那么我们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也不知道自己要到哪里去。对于过去,我们把记忆当作它的存在,但很多事情我们还是会遗忘,所以很多过去,我们会当作不存在。而对于未来呢,我们连记忆也没有,所以未来似乎也没什么意义。但一个人,除了回忆过去和幻想未来,又能做些什么更实际的事情呢?

我们的生存,从来都不需要自知之明。我们对金钱、权力、名声等顶礼膜拜,心甘情愿的做了奴隶,却又明目张胆的宣扬着自己的伟岸与明智。我们习惯了自欺,所以真相对我们来说并不重要。我们可以骗过任何人,可以骗过自己,却不可能骗过因果。因为幸福与快乐,从来都不会降临到自欺的人身上。

希望从今天开始,我们开始醒悟,我们重视“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原理,为自己播下幸福的种子,然后精心栽培,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看到光明。其实真相一直在哪里,光明从来没有黑暗,只是扭曲的心,从来都不曾看见罢!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