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主流社会的观秀热潮

作者:李佳盈 发表:2010-03-09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佳盈日本采访报道】3月5日至7日连续三天的神韵日本东京巡回演出。令日本人大开眼界,大唐的风貌再次展现于日本一般,令日本人为之陶醉。观看来自美国的神韵演出,已经成为一股不可抵挡的热潮。

这才是真正的中国

63岁的陈一鸣先生是地道的日本人,深爱中华的传统文化。30年前曾到台北学习中文,并给自己取了个中文名字。陈先生有很多华人朋友,有的在美国,也有的在中国大陆,还有在台湾的。而这些朋友不约而同地打电话告诉他神韵的消息。去年他在纽约看了神韵演出。今年他又特意相约几位音乐家朋友一起来东京观看神韵演出。

陈先生再三表达,感谢神韵艺术团的努力,再现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他说:“日本人最喜爱中国的唐朝,是1200年前的中国传统文化,那是世界第一的。现在的中国已经没有什么文化了,都被共产党破坏了。北京周围的佛教寺庙等都被破坏了。曲阜我去过好几次,文化大革命以后,景象凄惨。”

1983年他就去过中国大陆,后来在欧洲呆了6年,又回到北京。现在还经常往来于美日等地。他认为神韵令他感受到祥和向上的普世价值,对他的工作非常有益。而对于神韵在香港的演出被中共破坏而被迫中止一事,陈先生非常气愤:“这在日本这样自由的国家根本不可想像,香港必须保持它的自由。神韵才是真正的中国。我真切地希望中国大陆的人们都能看到神韵。”

中国神传文化精髓

日本著名电气设备公司社长鲤渊要三先生和夫人观看了神韵演出。他赞叹道:“神韵展现的艺术非常完美,无可挑剔。”他说这是第二次看神韵,今年首次领略了神韵现场伴奏的气势,音乐的表现力度魄力十足,更具感染效果。


电气设备公司社长鲤渊要三先生和夫人

 

同时,鲤渊要三先生直率地说:“中国人为了信仰遭受着迫害,很难理解中共为什么要迫害法轮功。在中共一党专制下,依靠对言论自由的压制,维持着现在的政权。用经济繁荣来掩盖迫害事实,这是个很大的矛盾。”他认为神韵展现的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他对这种艺术形式表示极大的支持。

我被带到天国世界里

第一次观看神韵艺术的安永八千代女士,不断地说:“辉煌绚丽,多姿多彩。特别是
神佛出现的壮观景象,令人感激。我认为我也被带到天国世界里了」。


安永八千代女士

全新的感受

传授日本民谣三十多年的荣翠会掌门人印南荣翠夫妇,率儿媳首次观赏神韵演出。

印南夫人对神韵赞不绝口,她说:“天幕的制作很新颖,一直很注意看天幕的变化,生动的不得了,神韵的天幕在这台戏里简直是活了。”她认为神韵的色彩很美,让人愉悦:“神韵个个节目内容都好,全是耳目一新的感受。尤其那些女演员看着个个水灵可爱极了,她们舞蹈韵味十足,优美的无法形容。”

下个月预产期的儿媳妇说:“今天感到腹中的胎儿很活泼,心情很好。”印南夫人补充说:去年就听朋友说神韵好看,遗憾工作日程有安排没能来。这次儿媳自己也想要来看,听好听的音乐,接受好的胎教嘛。

天人合一  心灵被清洗

日本多媒体Anemone的副社长前泽杏奈观看了神韵的演出,感到活力充沛,心灵被洗涤。
喜爱芭蕾舞和日本舞的前泽女士表示:跟神韵有缘,一周前无意中接到神韵的宣传单张,觉得非常美,马上找到好朋友打算一起来看,没想到朋友也正准备约她看神韵演出。

前泽女士说,看神韵有一种天人合一,心灵被清洗的感觉:“舞蹈方面展现出女性的柔美、男性的刚强以及山水的自然和谐,威胁人生命的野兽与人之间的关系(指节目《武松打虎》),整个环境和谐共处。天人合一,有一种清流渗入心里,整个心灵被清洗的感觉。”

中西方乐器现场伴奏“非常棒”。歌唱家洪鸣演唱的两首歌曲:《静心瞅一瞅》、《回天门》对她来说,特别受感动:“我觉得越看越懂得歌曲所传达的信息,那种信息打入我的内心,让我感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