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传文化暨再现日本 名流纷贺拜盼( 图)

作者:李佳盈 发表:2010-03-04 0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佳盈综合报道】来自美国的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韩国3月1日最后一场落幕时的盛况热潮未退,日本观众已经迫不及待神韵3月3日四度的莅临日本,日本前总务大臣鸠山邦夫、著名音乐评论家鴫原真一等各界名流纷纷表达祝贺和感谢。


日本首相胞弟众议院议员鸠山邦夫

日本首相胞弟众议院议员:传统文化是无法替代的宝藏

鸠山邦夫在给神韵的贺信中,盼望人们在超越国家的纯粹的感动中,共度无价的美好时光:

“在我们这个地球上,众多民族共同生息,他们的传统文化是无法替代的宝藏,是给子子孙孙的传世之宝。但美丽的艺术之灯在当今的政治纷争和环境破坏之下如同风中的蜡烛一样脆弱。

让我们在引人入胜的旋律、超越国家的纯粹的感动、难以用语言表达的同感中,感受着孕育这些震撼心灵之艺术的古老中土国家的和平、人们的安居乐业、被赞颂的民族传统和自然的共生,让我们共度这段无价的美好时光。”


崎玉县议员铃木正人

崎玉县议员铃木正人表示:“日本国民期待中国的美好传统文化,真正的中国文化。”


著名音乐评论家、京都大学名誉教授鴫原真一

著名音乐评论家、京都大学名誉教授鴫原真一更为神韵晚会将中国的古典音乐及民族舞蹈由现代方式的舞台艺术完美展现出来,感到极大的震动,鴫原真一:

“凝聚了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的舞台表现了一个由意气风发的群舞与民间音乐构成的全新世界。中国的古典音乐及民族舞蹈竟然由现代方式的舞台艺术所展现出来,这一点令我十分震惊。”


音乐评论家中原昭哉则

音乐评论家中原昭哉则为神韵“ 以‘神传文化’为主题、中国古典舞蹈为主轴并加以民族舞和民间舞构成的具有创造性的演出让我感受到从未有过的感动及令我惊叹不已。其独具匠心的舞台设计以及精湛的技巧让我耳目一新。”


众议院议员平沼赳夫

众议院议员平沼赳夫认为:这是留给未来的不可遗失的至宝
 
他说:“人类内心扩展的无限宇宙是无边无际的。艺术和思想、言论、表现以及信仰之自由,是无法用法律或章程来限制的。各国各民族的祖先流传下来的神话传说是各民族独有的传统文化以及自豪的根源,这是留给未来的不可遗失的至宝。绝美的舞台是充实人们心灵与生活的活性剂。”他衷心祝愿神韵艺术团在日本的演出圆满成功。


众议院议员茂木敏充

众议院议员茂木敏充更是敬佩神韵艺术团复兴中国传统文化:

“对神韵艺术团的‘复兴中国传统文化’之理念表示敬佩。全体演员们在舞台上出色的表演,使观众们沉浸在五千年的中华文化艺术中,从身心感受到这一历史文化的深奥并度过这一良宵。”

东京都议员古贺俊昭“希望更多日本民众能理解神韵表达的与自然融合、与神融合,对他人满怀善意等信息。”


众议院议员空本诚喜

众人对神韵的心中充满感谢,并予良好祝愿,众议院议员空本诚喜“衷心祝贺以纯善、纯美为主题的神韵艺术团的表演在日本的隆重上演,对于神韵艺术团给予我们直接体验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精髓的机会,表示万分感谢。”

3月4号到17号,神韵纽约艺术团将在日本的六个城市演出,日本演艺界著名国宝级舞台演出家浅香光代说他一定去看,希望大家也一起去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非常的好。我对中国的文化及艺术持有浓厚的兴趣。我一定去看这次公演,希望大家也一起去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