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皓蓝—90后心中完美女高音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10-02-24 0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3日至21日神韵艺术团在纽约无线电城连续上演7场秀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唐莺倚纽约采访报导】“千年的等待,万年的期盼;神佛到人间,众生喜相伴。传法救世人,红魔谣言散;真相破迷雾,得救避大难。有意修大法,回天是彼岸。”发人深省的歌词从白莲绿叶盛开,红亭依傍清清湖水为背景的天幕中缓缓升起。神韵艺术团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蓝的一曲《回天是彼岸》,极富感染力的歌声赢得全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在观众的再三挽留下,六岁开始学习声乐并多次获声乐金奖的耿皓蓝,为观众再高歌一曲《唤醒》。耿皓蓝的歌声让刚从福建来美8个月的游姓同学发出惊叹:“唱得好!她的声音很好,很想再听一次。”

神韵艺术团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蓝

“我今天第一次来看秀,因为我刚来美国。我以前很少有机会听高音演唱,这次听耿皓蓝独唱觉得她唱得真是好。我觉得她的声音那么棒,这种心里的感受语言不好表达,就像是声音的回响直达心灵,与心产生共鸣,这种感觉很美妙。”十六岁考入广东省音乐学院声乐系,后来在广东省歌剧院担任主要歌唱演员的耿皓蓝,已然成为这位90后的小女生心目中最完美的女高音歌唱家了。

神韵小小新粉丝:福建90后游女生和郑同学

同来观看21日神韵艺术团在纽约无线电城最后一场演出的郑同学,也是刚从福建到美国9个月。这位还在唐人街念英文的90后小男生,显得更加急于表达来自内心的兴奋,他告诉记者:“看了秀就是心情很舒服。特别是《震撼》中众佛下凡人间那一幕,当我看到佛出来的时候,感觉到特别的壮观、庄严,非常好看。”

“神韵为什么能够吸引我?这个我也不太会表达,就是感觉好。整个秀我都很喜欢,看神韵演出令我心情舒展、精神愉快,音乐非常地好听,听这样的音乐真的是一种享受,我真的很喜欢。神韵乐团的琵琶、二胡等传统乐器和西洋乐器结合的那么完美,让人惊叹,原来中西乐器配合起来竟然有这样美妙的效果。”郑同学笑意盈面,一板一眼地述说着自己激动的心情,生怕哪个地方说漏了。

这两位刚从大陆来到美国的90后,和其他同学们一样爱好流行音乐,在第一次观赏了神韵艺术团那独具一格的传统演出后,显然已经成为了一对小粉丝。他们觉得能在出国这么短的时间就赶上观赏神韵演出,真是太自豪和幸运。

在已移民美国多年、纽约市政港务局工作的华人官员罗伯特(英文名字)眼里,耿皓藍也是一位完美的女高音,他意犹未尽地告诉记者:“耿皓藍和男高音(天歌)水准都相当高,他们的音喉和音调完全是高水准。很多美国人可能听不太懂中文,但是他们能够感受到歌曲后面的内涵,就是说歌唱家能够打动他们的心、感动他们。”

谈起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藍,陪同先生罗伯特来看秀,在美国著名银行Capital One高级白领吴太太也非常激动:“我听了耿皓藍的歌唱很有震撼感,那是一种纯内心的感受。你看她唱一首歌不是光唱那个唱目,表现出来的是歌唱家本身的内心感觉,就是她把感觉唱出来了,很有一种抑扬顿挫的味道。”

“不管是歌唱家还是舞蹈者都让我感觉到,他们在台上的表演都是发自内心的,是整个身心的投入,而不是一种应付式表演。整个秀的节目编排很紧凑,不管天幕背景还是人物刻画都极其的用心,整体水准非常一流。今天看到中国传统文化通过艺术形式复兴过来,真是一种喜悦的传承。”吴太太对于神韵艺术团的付出和汗水表示感激。

说到最感动的地方,这位港务局的高级工程师还表示:“最后一幕三藏取经回来相当感人,他把经书带给皇上后传给其他的和尚来分享弘扬佛法,让人仿佛身临其境。”罗伯特认为神韵通过舞台背景和舞剧人物的结合,把中国神传文化内涵和特点真实、生动而成功地呈现给各族裔观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