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引世界最大军港观众共鸣

作者:成恺忻 发表:2010-03-03 0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成恺忻综合报道】唐朝著名诗人杜甫的诗作《观公孙大娘弟子舞剑器行》记载了昔日观看公孙大娘舞剑时的情景:“昔有佳人公孙氏,一舞剑器动四方。观者如山色沮丧,天地为之久 低昂。烁如羿射九日落,矫如群帝骖龙翔;来如雷霆收震怒,罢如江海凝清光。”诗中把《剑器舞》雄健、奔放的气势,高难度、快节奏的连续舞动,突然静止的 “亮像”,沉毅稳健的造型以及鼓声如雷鸣,剑光似闪电的演出效果都生动、真切的表现出来了。

公孙大娘是盛唐时期著名的舞蹈家,以擅长跳《剑器舞》而闻名。《剑器舞》动作健美,气势磅礴,具有武术的特点。相传唐代著名草书家张旭、怀素都曾因观看了公孙氏舞的《剑器》顿挫之势,因而草书大进。

军事专家:这是壮观的艺术!

2010年2月27日,神韵演出在美国最大的海军基地维吉尼亚州诺福克市(Norfolk)上演。
当看到神韵演出的消息,军事专家艾利克森夫妇当即决定观看演出。在观看演出后,他们都为神韵演出的高水准的舞蹈及其展现的精神内涵赞叹不已。

卡尔‧艾利克森(Karl Erickson)目前担任联合作战学(Joint Operational Science)导师,还是一位教授军事艺术的副教授。在诺福克生活了18年的艾利克森先生说,他一直在不断学习中国文化,研究古代中国军事,他说:"我 知道很多中国的古老故事,读过《水浒全传 》、《三国演义》。"

这场演出比他们夫妇俩所期待看到的东西多得多。艾利克森说:"色彩超出了我的想像力,演出还运用了大天幕作背景,展现场景,非常新颖。演 出呈现如此精彩的舞蹈,很难比较哪个节目更好,整场演出站在一个更高的水准上,比我所看到的许许多多其它演出的水准都高。非常好!"

高水准的舞蹈,色彩的调配,使这场演出达到很高的水准,他赞叹的说"这是壮观的艺术!"
艾利克森对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演唱的歌曲《指路灯》产生 深深的共鸣。他感叹道:"为什么我们要积累财富?到头来一场空,什么也带不走。"

艾利克森夫人尤其喜欢演出展现的精神层面。她说:"我所从事的工作涉及精神领域。我喜欢 演出结合了精神内涵,我觉得很有意思。不是隐藏起来,而是贯穿整场演出,就像一个主题,我觉得很有意思。"

心理学家:神韵展现整体

罗伯特.希力(Robert Healy)是一位退休的心理学家,他很喜欢这场演出,服装的设计出类拔萃,音乐很特别,给人一种平和的感觉,听起来很舒服。

身为心理 学家,希力先生有着与一般观众不同的视角,他说"神韵与他看过的任何一场演出都不同,整场晚会创造的是一个整体的效果,而不是突出某一出舞蹈或是某一个特 殊 的方面,整场晚会的各个方面都有机的结合在一起。而晚会中传递的哲学,也是把人的生命视为一个更大的生命进程中的一部分。 "

希力先生感觉到观看神韵的演出时,不能把自己视为一个被动的观众,而是要把自己主动的融入其中。

海军医师:神韵让我不断地联想到神

拿破尼昂‧路易斯(Napoleon Louis)是在海军工作的心血管技师。路易斯九十年 代初去过香港,也到过韩国和日本两次,但没有去过中国。他表示演出十分精彩,远远超出他的预料。

他认为节目的内涵正面独特,作为基督徒,他很能理解并认同这些理念,在日常生活中也努力按照这样的标准来做。他说:"这些节目树立了很好的道德和价值观, 让我不断地联想到神,让人们看到神的美 好,我们应该按照神为我们制定的方式生活,而这些年来,我们偏离了神为我们制定的标准,我们需要回归回去。"

从演出节目中,路易斯表示他体会到"无论人生中发生了什么,即使遭受迫害,或者出于无法表达自己的道德理念,您仍然要坚信,仍然要继续按遵守自己的道德理念,要坚持不懈地努力,保 持自己正确的生活方式。"

艺术家:神韵复兴东方文化传统

艺术家南奈特.克莱斯特(Nanette Crist)与未婚夫迈克.麦克阿西(Michael McCarthy)他们观看神韵演出是为神韵圣洁的音乐与舞蹈所表达的精神层面的内涵,以及文化层面的内涵所吸引。

克莱斯特说神韵的表演非常精美,她非常喜爱这些节目,舞蹈演员很精湛。克莱斯特曾从事舞蹈,戏剧和表演艺术,现在从事视觉与精神艺术,并且和未婚夫一起教 打坐冥想,她曾经准确地预言过苏联的解体和伊拉克战争,她说她的 一些绘画作品取材于她打坐时得到的灵感。克莱斯特说她母亲的祖上有东方血统,因此,她感觉从内心深处与西藏和中国人很亲近。

克莱斯特表示她要告诉朋友们这是一个基于东方精神传统、把舞蹈、音乐,绚丽的服装精美地融合和一起的一场优雅的 演出,很高兴看到神韵在复兴这些传统,让西方更加了解这些传统。 

麦克阿西是位从事打击乐的音乐家,他说,“我和 克莱斯特都是很有灵性的人,今天很高兴看到了法轮大法,很久以来,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这么无辜、纯净,却遭受迫害。在美国,我们可以以任何我们想要的方式 去冥想和祈祷。我为我们能为之做出点贡献而感到激动。”

麦克阿西对神韵表现的内涵与价值非常认同,他说他相信生命的本源来自天上,生命有轮 回转世,因此,他们支持神韵,希望神韵每年都会来这里演出。

麦克阿西说他喜爱有灵性的音乐,喜爱那些将音乐演绎到更高精神境界的人,这也是为什么他喜爱神韵的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