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观“第一秀”身体获神奇调整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10-02-09 1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美国麻省渥斯特采访报导】尽管中共的对神韵艺术团的四处堵截、阻挠和破坏,被誉为“世界第一秀”而又独具一格的神韵艺术团体,正在以惊人的速度获得西方主流社会的轰动。此一社会轰动效应也令之前迫于中共压力,一些不敢前往观看神韵演出的大陆民众,已经纷纷改变观念争先恐后赶往剧院观看这个轰动美国主流社会的演出。

神韵三个艺术团之一的神韵巡回艺术团,2月6日和7日在麻省渥斯特的演出,吸引了许多在哈佛大学从事研究的高级科学家,其中在中科院从事地震研究二十多年,受聘哈佛大学研究地球、宇宙和地震尖端科学已经二十多年的马院士,也是其中的一位。马院士除了赞美演出的精湛,还意外的感受到神韵神奇的能量调理了他的身体。因为身体获得调理的缘故,马院士需要两次中断观赏节目,当他再次见到记者时羞涩地说:“啊,没事,我很好。”

据马院士介绍,他们一家在购物大商场里买到了神韵票,曾在哈佛大学发表很多文学作品的马太太,因对艺术非常感兴趣所以早早就购买了四张票,准备前来观看演出。因演出当日太太和儿子有事临时回京,所以他又邀请了两位国内知名的老教授同来观秀。

一生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马院士告诉记者:“可惜我太太今天没来看秀,她比较会谈文学艺术方面的。今天演得很好!特别是演技方面,舞蹈跳得都很一致,动作也很准确啊,都很整齐的,虽然没有我太太会欣赏艺术,我的眼睛看整齐还是可以的,因为我搞科研的人什么都要求非常准确的。”

“基本功挺好的,有硬基本功,挺好!你就看她功夫到不到家,这个身法能不能把她全部表现出来。你看像那个挪动的动作(指蒙古舞蹈的高难度毯子功)那是技术!当然是技术啦,没有技术你走不动啊,那咱们也都往前走,那不行的!都要练出来的。”马院士对于神韵舞蹈演员的中国古典舞舞蹈高难度动作,印象深刻。

在海外生活多年的马院士非常怀念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我们好久没有看演出了,我太太愿意看。特别现在是第一次有中国人自己的演出,所以我们就来看了。神韵晚会的音乐配得很好,演奏也很好,歌曲也很好的!”

陪同马院士观看演出的好友,原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导师刘教授也很激动,当大幕拉开时,《绣花女》中荷池边垂柳依依,池中粉荷绿叶也相衬依偎,粉衣少女转动手中绿帕巾,刘教授发出惊叹:“她们都很年轻,衣服也很漂亮!真美……”

“评价一个艺术团体成不成功,一个看她的卖座,一个看她的掌声,神韵已经达到这两点。另外还要看神韵能够对中国文化有什么影响?能够让中国人融到美国社会中这是她(神韵)最大的成功!”刘教授前后座位和邻座西人观众的热烈掌声给她留下深刻印象。

观看完整场演出的刘教授因为观众太多,太拥挤只能停留在原座位许久等待通道畅通,看着许多西人观众的喜悦刘教授对于神韵的成功感慨万分:“关键是美国人能够承认中国文化,中国文化能够在世界上站住脚,能够在美国站住脚这才是意义所在。神韵的演出让中国人获得美国人的认可,使中国在美国有席位,使美国人能够接受中国的传统文化,这就是最大的成功。”

“不是按照我们自己的个人喜怒喜好来评价这个秀,而是要看她(神韵)对这个社会的意义,对社会的影响力。而神韵艺术团能使中国文化被美国接受,中国能够在美国有地位,能被美国人认可这是真正的成功。至于说艺术水平方面,人们总是希望看艺术高水准的演出,这神韵艺术团也确实做到了。”

看到身边西人散场时的激动,刘教授临别前也说出了肺腑之言:“这些美国人也是欣赏艺术、欣赏中国文化,那是他认可了中国文化,这就是喜事!中国有五千年文化,所以说咱们中国人自豪啦!法轮功能在世界上有作用,能让中国人的那些传统美德被美国人认识,就是成功和伟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