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境外网站遭逮捕 舆论监控升级?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09-09-13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报导】中共当局对信息管制现在已经到了歇斯底里的地步了。10日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有两个以西藏文化、文学交流为主题的藏文网站遭封锁,上月一名西藏青年因浏览自由亚洲电台网站及境外信息被捕。近日海外媒体报导,本月河北省唐山丰润区一市民王希文,又因上境外网站被捕。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自去年西藏3.14事件后,中共当局对网络上有关西藏事件的信息和讨论严加管制,消息封锁不断升级,不少与事件相关的信息、关联词被过滤和屏蔽。

据总部在巴黎的无国界记者组织周四报导,两个设在大陆,分别名为"藏语言文字网"及"琼迈文学网"的藏文网站,自上月起在大陆不能被打开,大陆各个地区,包括西藏的网民都不能登入网站。无国界记者组织亚太区负责人Vincent Brossel接受自由亚洲电台查询时表示,此两个遭到封锁的网站在大陆登记,这突显中国正在不断扩大对网络的管制,从国外网站延伸至境内登记网站。

中共对网络疯狂管制还不止与西藏相关的信息。本月河北省唐山丰润区一市民王希文,就因上境外网站在9月3日被唐山市丰润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抓捕原因是网络警察发现王希文家上明慧网。

在法庭中,对辩护人的观点审判长徐天鹏没有任何答复,也没有对证据的证明做任何说明,甚至面对辩护人李静林律师的质疑答非所问。明慧网为法轮功信息网站,中国公民只因浏览中共不喜欢的网站就遭逮捕,此案对中国的言论自由是个莫大的讽刺。

看中国记者打给丰润区法院相关责任人核实情况,丰润区法院院长韩金树家人回应说韩金树不作院长了,对案子不清楚。副院长吕国营家人的回应更是令人哭笑不得,对方说他放屁去了。纪检组长兰众民的手机接通后,对方接着手机不出声。这种上网被判罪是否在传达一个信息:中共的舆论监控又升了一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