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稳形势险峻 援疆特警近30万 部队进驻被隐瞒

发表:2009-08-18 0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官方媒体表示,新疆乌鲁木齐7.5事件后,公安部从30多个城巿紧急调动,约30 万特警到新疆维持稳定,有海外新疆组织指,中国调动大批解放军到新疆,数目比特警还多,惟当局刻意隐瞒此事。

中国官方新华社周一(17日)报道,乌鲁木齐7.5骚乱事件后,新疆维护稳定形势险峻,7月7日,公安部急令全国31个城巿紧急调动公安特警赶赴新疆。31 支特警分乘37 架包机,在11小时内全部抵达乌鲁木齐,这些队伍大多参与过处理四川汶川抗震救灾、西藏3.14骚乱及北京奥运保安工作。该报导指,一个月来,各援疆特警队共出动警力近30万人,协同执行巡逻盘查任务23.9万人,盘查可疑人员约38万人,及查获各类案件415宗。特警队抵新疆后,公安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公安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乌鲁木齐 市公安机关积极协调,先后为援疆特警队配发了31辆巡逻指挥车、100多辆运兵车、各地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提供经费、物资及装备。

报道又指,天津、广州、深圳、青岛等七个城巿特警,协助当地公安进行入屋清查。北京、石家庄、长春、哈尔滨、杭州等八个城巿特警,协助当地公安完成了追捕、押送7•5事件嫌犯任务。天津、呼和浩特、渖阳、大连、长春十二个城巿等特警,加强对驻防区清真寺及其周围的巡逻,保证“居玛”礼拜日的安全。上海特警队在石化厂,对储油区、热电厂、卸油台等重点进行24小时巡逻,并在主要进出路口设关卡盘查。各支援疆特警队,努力实现“零违纪、零事故、零伤亡”目标。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理夏提则表示,7.5事件发生后,中国当局运送大批解放军到新疆,数量比特警还多。除了新疆兵团的武装力量外,当地也有特警、武警及驻守当地的解放军,但数目不详。迪里夏提又指,新华社对特警的报导,目的想掩盖武装力量进入当地,镇压维族人,并隐瞒国防部直接参与指挥行动。

他说:事件发生后,中国不只从30多个城巿调动特警,除此以外,兰州军区也调入大量军人,而且军人一直往新疆运送,从乌鲁木齐往南、北疆运送的军车每天都有。中国现在公布是特警,实际是掩盖当地的武装力量。

就被捕维族人的情况,迪里夏提引消息来源指,自七月底起,中国当局巳开始审理嫌犯,但没有公开审讯结果。被扣押的维族人没法跟家人联络,而当局指派律师给各个嫌犯,他们并没有选择权利。

他说:乌鲁木齐的中级法院,及各区法院都在审理,根据政府的定性,被扣押的维吾尔人分成两批,一批由各区法院进行审理,另一批人由乌鲁木齐中级法院在审理。

据世维会七月底发布的讯息,中国为镇压骚乱,巳调动大约十四万武警到新疆。另外,中国从兰州军区紧急调动,大量解放军进驻该地区,当地布满武警、解放军、公安及安全人员外,还有半军事化组织「新疆建设兵团」的三百万人员戒备。自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单是乌鲁木齐巿,巳拘捕约五千名维吾尔族人。

另外,据《新疆日报》报导,8月12日,武警部队副司令员薛国强宣布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武警新疆总队原总队长戴肃军,任武警部队副参谋长,原副总队长兼参谋长齐保文升任总队长,黄水平任总队副政委,武警部队司令部作战勤务部原部长张金良,任总队参谋长。据了解,这是自2008年以来,新疆武警总队主官第三次调整。

原题目:中国各地出动援疆特警近30万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