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执政60年:电信成中国最暴利行业内幕

作者:李佳盈 发表:2009-08-09 1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佳盈采访报导】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也是电信大国。中共执政60年来,电信行业已成为中国最大的一个暴利行业。河南维权代表唐元春8月以来状告电信机构,暴利赚取民众腰包。唐元春接受看中国采访中披露了电信业闻所未闻,牟取暴利的卑鄙和黑暗内幕。

电信业是一次性投资,永久性收益。象中国移动,当网络架设完毕后,从加入第一部电话起,便开始了收费。目前,在中国现有6.7亿部手机,很难想象这是怎样一个庞大的牟取暴利机构﹗与其它产品销售行业有所不同,电信业无需再投资﹐无需不断地购买原材料,所以迅速成为中国第一大暴利行业。此行业在中国壮大后,随之又出现了另一种行业,就是电信网络行业,也就是网络公司之类的。在很短的时间内获得庞大的暴利,例如国内有名网站:深圳腾讯﹑腾讯QQ等。

深圳腾讯公司成立短短十来年,其市值已达到120亿美元。他们是通过什么方式牟取这么庞大的暴利的呢?是通过手机贷高费。在与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合作以后,对全国6.7亿部手机用户这个庞大的消费群体,进行手机扣费。每个月从每一部手机里面扣2块钱,那么这两块钱对每个用户来说微不足道,每个用户不会为了这两块钱去维权,这就造就了一部手机一个月2块,十部手机、一万部手机、一亿部手机,可见牟取多大的一个暴利!而为了不丢掉这个暴利,深圳腾讯在全国各地建立了一个很完善的公关网络,在各地都有公关处。有确实证据表明,像这些网站他们每一年在一个省的公关费用是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专门用在这些政府管理部门。

去年开始,深圳腾讯不断地向手机用户发一些中奖短信,也就是说你中了什么什么大奖,只要回几个短信,发动几条短信就会拿到一些高额的现金大奖之类的。然后手机都发短信去领奖,最后任何奖品都得不到。而每部手机则被扣几十块钱。那么一部手机被这样扣几次,可想6.7亿部手机,即便是按照百分之一、万分之一的扣费成功率来扣,可想牟取多大暴利?深圳腾讯的财务报表也显示,每一个网络公司在手机额外收费这方面达两个亿以上,相当于一个国有大型企业的一个部门收入的那个层次,但是他们就这样轻轻松松得到了。这种卑鄙行为也是严重违反中国制定的法律法规。但是在中国拿那些法律法规去打官司的时候,会受到种种的压力。

唐元春提及他的官司打得一波三折,出现许多令人费解的现象。他说:"我现在就在跟中国移动和深圳腾讯同时打官司,我把这些公司全部列为被告,在这个案件之前我同时也寻求了国内一些专家律师的帮助,现在国内的好几位学者给我这个案件提供免费的法律帮助。有人说,这样的案件这样的官司,即便是来一个专业的人士来打,还是非常非常的艰难。他说你一个民工,你打起来这个案件几乎是不可能得到一个公正的处理结果。像深圳腾讯,他们公司善于公关,他们不惜代价在全国各地设立公关处。"

对于发短信这种促销手段,是否可以采取拒绝接收呢?唐元春说:"他们发这种短信啊,发这些诱导的短信已经违反了国家的相关规定了。不管是国家也好,还是中国移动也好,都有相关规定,不允许这些网站擅自未经用户同意统一发送这些广告,现在一些小的网站他不敢乱发送,但是大的网站他们真的是为所欲为,随意发送的。"

提及新浪网站,唐元春说:"新浪网站的手段更为卑鄙。他们长期用算卦,我想你应该知道,中国流行一种算卦业务。新浪公司靠他们庞大的公关势力和他们的经济势力,在全国各地公开经营这些业务。他们首先向用户发送广告、宣传短信,说:如果你要是编辑个人姓名,发送到新浪网站上以后,那么就可以算出人一生中有什么大灾大难啊﹑大富大贵啊这些命运。他们就向用户发送这样的宣传短信。用户收到这样的宣传短信后,即使没参与这个算卦业务,可是你只要收到短信,就会被扣费的。这个手段很卑鄙,这个行为我在相关专家那个网络总结了违反国内二十多条法律法规。

后来全国各地的正义人士联盟,上海那边也开始向上海政府投诉。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上海那边做出了一个公正的处理结果,就是新浪网站存在严重的诈骗行为﹐对新浪的诈骗予以处罚。吉林那边后来也做出了公正的处理结果,那就是新浪网站存在严重的违法经营行为。当时唯独河南还没有结果﹐为什么河南不好解决呢?因为河南是中国最大的一个人口大省,也是电信大省,而这些网站的主要的公关力量也都聚集在河南,我们等不到公正的处理结果,后来我们就找到河南省坪定山市12315消费者维权中心。后来当地政府审理了维权中心,在接到我们的投诉,由于证据确凿,他们在第二天就做出了一个公正的处理结果,那就是新浪网站存在严重的诈骗行为,准备进行严厉处理,并向我承诺结果都出来了。

但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仅仅隔了两天的时间,河南当地政府维权中心不但不去处理这个新浪公司,而且之前做出的那个处里结果又莫名其妙的撤销了。

撤销以后,我开始向国家各个相关机构反应情况,向中国最大官方媒体中央电视台反应。开始中央电视台有好几位记者都很感兴趣,但是到最后,他们把各种证据收齐以后,给我的反馈意见是:压力太大,这么大一家公司,我们实在是不敢报导。后来我不断的继续通过一些明眼的公营网站寻求帮助,后来新浪网站的那些高层领导亲自出面,说这个事情如果是我不再向媒体透露,不再向政府继续投诉,他们将给我一笔奖励。

我不同意他们私了。这种手法很卑鄙。后来他们通过黑社会,打电话对我威胁恐吓,我找到新浪的高层领导交涉,他们进行了道歉,可他们还是希望我能私了,他们的话很明确,即便你不私了,你也得不到任何公正处理。经过几位专家的建议,我同意私了。私了的过程更为卑鄙,新浪在亚洲知名度很高,私了的过程也更是丑态百出。"

对于公益维权,唐元春打官司锲而不舍。他说:"现在主要是跟中国移动和深圳腾讯打官司。这个官司进展到现在,当地法官还是希望双方能私了,并且态度很明确,说:不私了也不可能给你一个公正的处理结果。全国都是这样的现象,凭你一个人的力量,你怎么扭转?我说:法院、法律是中国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屏障,我就看你能不能做到公正审案?他说那我给你一段时间考虑,看你要私了,还是继续打下去。意思就是打下去你也不可能得到公正的处理结果。现在许多专家都已经退出了,太消耗精力了。"

面对中国的法制不健全,体系的腐败,唐元春说:"我揭露电信腐败这一块,这方面我敢理直气壮的站起来,希望能得到你们媒体的大力关注,国内的媒体他一定不敢报导。为什么这个电信腐败我希望能得到你们大力的关注,并且这方面我敢公开的站出来?因为像煤矿行业许多官商勾结腐败现象,已经被媒体披漏,唯独这个电信腐败一直没有任何一家媒体敢报导,这是中国最新现显现出来的一个腐败现象。为什么这个腐败影响这么大这么深呢?因为电信腐败不像其他们行业的腐败一样,像煤矿行业等官商勾结的腐败现象容易引起一些重大的伤亡事故。而公安﹑司法等内部的腐败现象也都能引起一些强烈的民愤,但电信腐败既不会引起重大伤亡,他不会导致刑事案件,所以引起不了人们来重视。但是电信行业作为中国最大的一个暴利行业,这里面的腐败内幕却比任何一个营运的腐败更为庞大。这里边由腐败所产生的暴利却比任何行业更为庞大。"

中国这个拥有世界上最多人口的大国,在经济大潮中被世界所关注着。中国的民意以及不断发生的民众事件亦不例外。今日所披露的电信业牟取暴利是闻所未闻的,腐败和暴利已成为中共的代名词。对于中共60年来的腐败癌症,大陆民众痛心疾首:“天佑中华,解体中共!”


来源:看中国記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