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封杀 前总统府侍卫总教官鼎力支持武术大赛(图)

作者:杨逸凡 发表:2009-08-03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逸凡台北采访报导】8月1日在台北举办的“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吸引了不少武术团体的参与,其中“大内八极拳研习班”一行20来人,不光是 教官与参赛选手,还有教官的师伯、师兄弟多人,以及其他未参赛的学生,一行人浩浩荡荡出席了比赛,中场休息时,他们还在场外合影。比赛中可见他们师兄弟交 头接耳,对学生说明各选手的表现。


图说:金立言(中间穿背心者)带弟子参赛,也号召同门师兄弟一起出席比赛。

曾担任总统府侍卫室总教官,目前为大内八极拳研习班教官的金立言,带了5名学生参与此次赛事,他的五位学生皆入围参与纽约复赛的资格。

已是第二次带学生参赛的金立言表示,此次的比赛在台湾的传统武术界是一个不错的表现,他说:“今年参赛者年龄差异蛮大的,去年偏向青壮年,今年参赛的小朋 友比较多,可见这次新唐人宣导的方式有进步,很多传统武术的老师比较低调,也没有接受政府机关的补助,他们都是在公园绿地或自己家里来做一个传承,这次能 够有那么多小朋友出来,而且有一些很少看到的传统武术出来参赛,表示这一年新唐人电视台有深入到各基层去,把一些深藏在台湾的传统武术挖掘出来,召集出来。”

对于传统武术的坚持,让他对新唐人所办的武术大赛有所认同,他表示自己很支持新唐人对于传统武术的推展,以及所办的比赛让大家能知道还有那么多传统武术在 台面下活动,没有上台面,也没有参加世界级的奥运比赛,他觉得这个出发点是不错的。也因此他带学生来增广见闻,来给他们练练胆识。虽然一些单位或个人碍于 新唐人电视台不受中共欢迎,而不敢公开支持新唐人办的大赛,但金立言表示自己没有这样的顾虑,所以不怕被中共封杀而去不了大陆。他说:“我不出远门,我的家就在这里,我没有想到要出远门,要出远门就带学生去纽约参加比赛。”

谈到为何坚持教授传统武术时,金立言透过学习传统武术的好处来说明,他说:“学习传统武术一方面可以接触到五千年传下来的东西,到底是中国人,还是要学一 些中国传统的武术,很多外国武术也是从中国流传过去的,但其中气、身段、养身、儒家的思想,却慢慢不见,只注意在擂台上的比赛,小孩子如果常常去参加这种 只注重输赢的比赛,就会增长暴戾之气,传统武术如果从小开始推广的话,可能会让现代社会减少暴戾之气。”

至于新武术他则表示:新武术像流行歌曲,一、二年就不流行了,虽然台湾慢慢引进一些大陆的新武术,但新武术并不适合所有年龄层的人练,因为它太多翻滚动 作,他认为:像这样的动作只要找一些体操选手来训练就可以,不需要找传统武术来练,他指出很多练新武术的人没多久就因为身体受伤而无法再练。相较于传统武 术的朴实,新武术感觉漂亮、华丽,也许有的年轻人喜欢,就像现在很多街舞一样,到了一种高度就慢慢退流行,能学的人并不多。

教授八极拳12年的金立言对于学生最大的期许是:“希望学生能把我师父的八极拳好好的传承,做一个学习,能够传承下去,未来我不在以后,他们也能传承下去,这是我对他们的希望,也是目前教拳最大的心愿。”

金立言曾服务于总统府侍卫室及国家安全局特勤中心,历任蒋中正、严家淦、蒋经国、李登辉四位总统,官拜政战中校,为河北沧州刘云樵弟子,后担任八极拳技击教官,现致力于推广八极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