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国汀律师: 论中共暴政 (上集)

作者:郭国汀 发表:2009-08-08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我的谈话主题是由一位网友很可能是五毛党徒给引起的。他在阅读了我一篇文章"论推翻中共专制暴政的合法性"后提出了一些质疑。就这个问题,我谈谈我的看法。

中共政权为什么说它是一个暴政?实际上,我写道:中共政权是一个极权暴政;是一个流氓暴政;是一个专制暴政。极权的、专制的、流氓的,这三个定语修饰"暴政"。那么什么是暴政?有关这个问题,有各种各样的说法。

暴政从文义上看,所谓"暴"就是残暴;"政"是指政权或政府。"暴"和"政"连用,就是残暴的政权或残暴的政府,也称做暴政。从哲学这个角度来看,什么是暴政?众多人类思想大家,哲学家早已给暴政下了很多定义。我在办理清水君颠覆国家政权案中,特意把这些人类思想大哲关于暴政定义都提供给了法官参考。这里我把它归纳一下,有如下几种定义:

第一,把异见当作罪恶的政府,是最暴虐的政府。因为每个人对自己的思想有不可剥夺的权利。

第二,控制思想的政府,它必定是暴虐的政府。

第三,自由判断的权利越受限制,我们离人类的天性越远,因此政府就变得越来越暴虐。

第四,暴政是行使越权的,任何人没有权利行使的权力。

第五,统治者无论有怎样的正当资格,如果不以法律,而以它们的意志为准则,如果它们的命令和行动不是以保护人民的财产,而满足它们自己的野心、私忿、贪欲和其它任何不正当的情意为目地,那就是暴政。

第六,暴政本身是盲目的,因为它容不得知识渊博的人民,禁止议论政府的活动,禁止教育人民,这就是管理制度有缺陷的无可争议的证据。

第七,暴政在一切时代都是自由的敌人。它总是残暴的、残酷的迫害那些以自己的著作或演说,就一些最重要的社会的问题,公众的问题,启迪本国同胞的人,只有卑鄙龌龊的人才害怕真理。

第八,暴政是以暴力为依据的非正义的行为。

第九,暴君甚至对思想也总是力图实施暴政。凡与其思想不同者,均被视为不能有生存权利的叛乱份子,专制君主厌恶任何自由思想,而且会以怒不可遏的与以扑灭。

第十,绝对权力是荒谬的。专制的暴政和无政府主义一样,不能称之为政体。专制君主和暴君是强盗,是土匪,是篡位者。

第十一,利用暴政剥夺人们最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利,无疑是建立暴政和篡夺权利,而这样的政权,已经不算是政府,只能算是滥用权力,只能算是抢劫作乱。

第十二,当人们优柔寡断,漫不经心,听任事件滞留或者是恶习的横行,在国家中就会到处建立起某种冷酷无情的暴政来。暴君统治下的庶民,除了忍耐和懒惰,恐怖同时并存的一些有用的奴隶品质以外,别无其它德性。

我刚才列举的十三种说法,是人类历史上的大哲学家、大思想家关于什么是暴政,以及暴政的十三种表现。其中哲学家赫尔巴赫对暴政进行的概括,最为经典。他将暴政概括为:

凡是力图满足私欲,而不遵守自然法和不关心社会利益的政治;凡是利用人民为了自身安全而委托给政府的权力,来奴役人民的政治;凡是用不法手段,主宰人民的生命、财产、人身和自由的政治;凡是毫无理由迫使人民流血和浪费人民财产的政治;凡是抹杀人类良心,强迫人们服从自己的宗教、观点、成见和偏见的政治;凡是统治者在本身利益需要时,就采取强制手段,使法律失效,使人民受摧残的政治;凡是违反人民意愿,而力图统治人民的政治就是暴政。我刚才提到的就是从哲学这个角度来看,什么是暴政的一些权威的说法。

第三从法律上来看,什么是暴政。从法律上看,凡是不遵守法律的国家,凡是不遵守法治的国家,凡是一个国家中法律充满了恶法的国家,这样的政权就是暴政。所以从上述三方面考察,中共政权都是货真价实的暴政。

有个匿名五毛党徒叫"失望"说:"你写的乱七八糟,即使在文革时期也属于乡镇一级的水平(指我的"论推翻中共专制暴政合法性"),看问题不能用一根筋,而用多维来看问题才是正确的"。然后他按赫尔巴赫的定义提了九个问题,要我回答。我非常欢迎"失望五毛党"的质疑。他等于帮助我细化中共政权为什么是暴政的理由与依据。这里我就根据这位"失望"的五毛的九个问题作个解答:

首先,"中共是在满足私欲吗"?这位"失望"五毛要么是装疯卖傻,要么确实被中共长期洗脑成了白痴或者脑瘫,所以他才会提出如此不值得一驳的幼稚问题。当然我这样说可能太绝对,也许他真的是被中共长期洗脑毒害的中学生,或是大学生,甚至是留学生。今天趁着我的第173个"反极权专制暴政,争自由人权民主,绝食争权抗暴民权运动日"来做一个答复。同时我也竭诚欢迎听众朋友们,对我的任何论点提出批评、质疑。

中共是否力图满足它的私欲?这本来应当属于无须论证的,众所周知的常识。我认为中共不但为了满足私欲,而且是胡作非为极端自私自利的犯罪利益集团。

中共蛮横无理坚持六十年一党独裁专制,强制垄断中国全部政治权力。而独裁垄断政治权力的目地,就是为了垄断任何社会中最稀有的资源----政治权力,这就是中共力图满足私欲的证据。因为政治权力本质上是一种极其稀有的资源,在任何国家,任何社会,任何集团都无权独裁、独占属于全体社会成员共有的政治权力。但是中共盗国窃政60年来,独裁垄断了从中央到地方所有的政治权力,从未举行过任何一次合法的选举,这是无可争议的铁的事实。

我本人是一个大学法律专业的毕业生,在大陆执业二十一年,连我都从来没有投过票,因为没有任何机会投票、选举,更何况一般的人?!事实上直到今天,中共的所谓选举,仍然停留在村一级。而乡村,从秦始皇时代一直到清朝政府末期,中国的乡村是完全自治的。

因为当时的行政体制是两分法:就是中央政权的行政权力,仅到县一级为止,县以下全都是乡绅自治。中共实际上目前连腐败无能清末政府都远远不如,这一事实本身足以证明,中共是一个极端自私自利的强盗匪帮!

第二,"中共是不是不遵守自然法"?中共始终奉行马克思"法律是统治阶级意志的表现"的强盗法理,这是中共不遵守自然法的铁证。因为自然法实质上是万法之母,任何违背自然法原理的阶级意志,均可能是不公不义的恶法。因而都是短命的。"恶法"非法,国民没有义务遵守恶法。

自然法表现为公正、公平、公道和正义,而中共有关政治权力方面的法律,实质上全部是违反自然法原理的。具体而言,比如劳教的法律制度;有关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制度;有关颠覆国家政权以及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法条;有关国家秘密的相关法条,全部都是违反自然法的,极度不公、不义的恶法。

此外关于新闻出版,网络管理,以及其它众多的法律同样是恶法。因为中共暴政下,根本不存在能够代表真实民意的立法机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实质上仅仅是中共用来欺骗愚弄国人的摆设和花瓶。人大代表的选举,几乎全部由中共流氓一党操控。此种强暴民意的所谓立法者,它制定的所谓法律,本质上只能是恶法。因为它反映的仅是中共流氓的意志,违背自然法精神且不反映人民的意志。

从时间上来看也是一以贯之,从1949年到今天,中共的立法机构,从来没有制定任何一部公平、公正、公道、正义,符合自然法的法律。在1979年以前,甚至中共国根本没有法律,它是用红头文件,用毛语录来统治国家,所以说这是不折不扣不遵守自然法的表现。

第三,"中共是否不关心社会利益"?不关心社会公共利益的政权,显然是一个暴政。我认为中共从未真正关心过社会公共利益,它所关心的乃是如何维护一党专政的特权。即便1979年以来所谓改革开放,它的拐脚发展经济政策,也绝不是为了社会公共利益,而是为了避免中共政权因为丧失合法性,因为国民经济面临崩溃,中共政权摇摇欲坠,害怕被中国人给抛弃,所以它匆匆忙忙推出了邓小平"瞎猫摸论"经济发展政策。

而此种极度不公不义的拐脚经济发展政策,则是以严重污染环境,摧毁中国生态平衡,剥夺中国人子孙后代的生存条件为巨大代价的杀鸡取卵式的政策。今天占人口仅百分之零点四的中国人,居然占有全中国财富的百分之七十以上。其中的百分之九十是中共高干家族子女。充份证明中共关心的是如何满足特权犯罪利益集团的利益,而根本不顾中国社会公共利益。

第四,"中共政权是如何利用人民为了自身的安全,而委托给政府的权力来奴役人民的"?这方面的证据多如牛毛。中共自从盗国窃政以来,从未停止滥用权力奴役中国人民。从1950年到1953年的"镇压反革命运动",至少滥杀无辜的二百多万原国民党军政、文教人员。

1951年强行推行的知识分子思想改造运动,实质上阉割了中国知识分子的自由精神和灵魂。1957年的反右运动,将近四百万人打成右派和中右份子。当时敢言的知识分子都被打入了地狱。彻底阉割了不光是知识分子的灵魂,而且阉割了全体中国人的灵魂和自由精神。

正因为如此,随后的人民公社、大跃进、大炼钢铁,这种荒唐至极的运动,才能够畅行无阻。因为从此以后没有任何人敢公开异议。直接导致近四千万中国农民被活活饿死!"文化大革命"则是全面彻底毁灭中华传统文化和道德。在北京市区,北京大兴县,湖南道县,分别发生了大规模有组织有计划屠杀地、富、反、坏、右,及其子女亲属的灭绝人性的事件,都是在中共当局操控下进行的。

广西在文革期间发生了活吃三千多地、富、反、坏、右等阶级敌人的惨无人道的事件。活活吃掉了三千多人!郑义先先的《红色纪念碑》对这一史实有非常详尽的论证。这种吃人事件也是在中共政权的纵容放任下发生的。中国人整体道德的沦丧,始自反右运动,到文革时登峰造极。

再举反右运动中被中共暴政残杀无辜大学生的典型例证。民间认为反右运动中,中国人没有争民主,争自由,其实不是这么回事。反右运动中,凡是坚决与中共决裂的知识分子,文革中全部被枪毙,我手头的资料至少有近100余位右派大学生和教师死于中共暴政枪下。只有向中共投降的人,才有活命的可能。

其中最典型的第一个是林昭,林昭在1957年是北大的一个非常优秀的学生,被打成右派。1960年因为参加编撰《星火》杂志,被中共罗织"反革命集团罪"判 20年徒刑。1968年又被非法加刑,判处死刑,立即执行。被枪决的当天,公安居然向她的母亲,索要五毛钱的子弹费!这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事例。

张元春、沈原、任大雄均是北大的学生和老师,都是在1957年因为翻译赫晓夫关于斯大林的秘密报告被打成右派。在1970年均被枪杀。因为他们在狱中坚持研究正宗的马克思主义,而被中共枪杀!

四川大学一个名叫冯元春的右派学生,甚至比林昭更坚定、更勇敢、更彻底。她的觉悟比林昭还更早,她遭受中共暴政的迫害,也比林昭更厉害,在1957年就被以"现行反革命罪"逮捕并判刑二十年,然后1968年被枪杀于南充监狱。

除了刚才提到的比较有名的右派学生、右派老师外,我手中的材料,至少有一百余位右派学生、右派老师在1957年被打成右派,然后在1970年一打三反运动中,都被枪毙。

此外有一个名叫刘亚辉的上海工人,极可能是反抗文革第一人。1957年他是个工人而被打成右派,1966年文革爆发,他第一个向中共中央文革小组数十所大学连续发了四十封公开信,批判文化大革命,结果被"上海市革命委员会"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由反右运动和文革期间暴露出来的事实,足以证明中共是一个暴政。说明中共暴政货真价实。也说明中国文人、中国的知识分子当中,确实有不少真正英雄好汉。这些英勇牺牲的男男女女,他们都是无畏中共专制暴政的暴虐,勇敢地站出来批判挑战中共。但是因为中共专制暴政实在太残暴,不但将他们精神、肉体消灭,而且把他们的事迹掩盖的严严实实。

我今天不论证它是个流氓暴政,只论证它是个暴政。那么文化大革命又是怎么一回事呢?文化大革命,现在的国内知识分子,居然还有人论证说毛泽东发动文革的目的是要赶超"美国的宪政",而且这个人是国内相当有名的一个知识分子。

毛泽东发动文革,实质上就是利用人民的权力,来奴役人民的一个经典案例。因为毛泽东本质上,是个有浓厚流氓性的无知狂妄的农民。中共建政后,它主导了一系列政治经济运动,比如三面红旗、人民公社、大炼钢铁,这些荒谬绝伦的运动都是毛泽东主导的。而这些政治运动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活活饿死了中国四千万农民!国民经济则被毛搞得一踏糊涂。

由于这些愚蠢的运动造成的巨大灾难,使得毛泽东在党内外的地位与声望日益下降。与此同时,刘少奇、邓小平的地位声望上升。毛泽东也被迫让出国家主席的职位,毛泽东至高无上的权力被刘少奇和邓小平逐渐架空,这才是毛氏发动文革的根本的原因,旨在夺回被刘少奇、邓小平架空的权力,这才是毛泽东发动文革动机和目的。

毛泽东是一个权力欲望特别大的人,它不顾一切、处心积虑的准备了好几年来发动文化大革命。其目的,就是要打倒刘少奇、邓小平这一班掌控党、政、军实权的人物,把权力全部夺回来。它用了"文化大革命"、"反修、防修"、"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名义,来实施它的夺权计划。

这种夺权计划不是一天两天内突发奇想,实际上从1962年开始,毛就在做大量的军事、政治、经济等各方面的准备,包括提出"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实际上都是在反击刘少奇、邓小平,所以才会有这么多荒唐致极的政治运动。

毛泽东的文革,对中国和中国人民摧残得最厉害的是它把中国几千年历经无数战火,仍然保留完好的中华大地无数极宝贵的历史文物,文化典籍给摧毁一空,把中华传统道德、传统文化,中华文明几乎给摧毁得丧失殆尽。它造成的巨大文化的损失、巨大财产损失,根本无法用金钱来衡量。它对中国人的精神、心灵、道德的摧残更是惨不堪言。所以说毛泽东是一个货真价实的祸国殃民的魔头,根本不是所谓"伟人"。

而刚才我提到的那位知识分子,居然还说毛泽东是中国五百年一遇的"伟人"。中国的知识分子,很多人的脑袋里是一团浆糊,才会糊涂到这种地步。文化大革命登峰造及,最显著的标志就是"一打三反运动",全中国有一百多万人被中共当局罗织"反革命罪"逮捕、判刑、监禁、流放、枪决。有案可查的至少数千人被枪杀。
我当年在大陆读到的一个文革期间的秘密文件,提到文革期间,全中国被以反革命罪判刑的人数共有七十几万,其中近三十万人被枪决,但具体被枪杀者的姓名只有待中共暴政跨台后才可能从历史档案中披露。但至少数千人被中共以反革命罪枪决则是铁的事实。

这些所谓反革命是什么概念呢?就是他们比如喊了一句"反动口"号,或者在私人信件中写了不满意毛泽东,或林彪之类的话,或在私人日记中批判中共政权,他们就是反革命,就可以被枪决。因为中共中央在1966年颁布了一个条例,叫做"公安六条",其中第二条规定:"凡是污蔑毛主席、林彪副主席"的人都构成反革命罪。而根据该"公安六条"构成反革命罪的最高刑期是死刑。所以事实上,中共当局将大量的这种反对毛泽东、反对共产党、反对所谓社会主义的知识分子判处死刑。因为它们特别害怕人民了解真相,害怕人民的觉醒,把反对共产党的人当作头号敌人,这就是为什么它们枪杀了这么多人的原因。

但是这些知识分子做了什么事呢?不过是口头喊了句口号,或者在私人信件或私人日记中言及对中共政权的不满而已,有的则是在朋友之间的私下交流中流露过对共产党、对所谓社会主义的不满,及组织马克思学习小组之类的,这些人,很大的一批人被中共枪决。这是个什么样的政权?这是货真价实的暴政!

我们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来对比,就知道它的残暴到什么程度。纳粹的希特勒时代,也有一个类似法律规定:"凡是侮辱元首者,可以判处两个星期的监禁",对照毛泽东时代的"公安六条",凡是污蔑毛泽东及林彪者皆构成反革命罪,反革命罪则可以判死刑。两相对照,希特勒是个魔头,杀人魔王,希特勒纳粹政权以日尔曼人优越论作为理论基础,屠杀了六百多万犹太人;而毛泽东以阶级斗争理论,屠杀了何止六百万?!1949年以后,毛共匪帮屠杀了近三千万人,加上被它活活饿死的近四千万人,加在一起将近八千万人死于非命。同样属于侮辱、污蔑元首,希特勒时代仅是判两个星期的监禁;而毛泽东时代可以把人给枪毙了。仅此一点,足以证实中共政权是个极端残酷的暴政!

第五,"中共是不是用不法的手段主宰人民的生命财产和人身的自由?我举几个例子,第一,中共的土改,抢夺、抢劫了无数的地主、富农,全中国不下五十万地主被屠杀;随后的公私合营,抢劫了中国的工商业资本家,美其名曰叫做"赎买政策"即用资本家自己的财产分二十年提取利息,然后就把资本家原有的工商业产权全部剥夺一空,这就是中共的所谓公私合营政策。

然后三大改造运动,其中包括知识分子思想改造运动,彻底阉割了中国知识分子的精神和灵魂;三反五反运动;接下来反胡风、反胡适整风运动,又把党内的知识分子给修理了一番;光反胡风运动就有两千多人被捕,七十二人被判刑,被逼自杀十几人。反右运动更是彻底阉割了全体中国人自由精神和灵魂。

象人民公社、大跃进,大炼钢铁严重的毁灭了中国无数的绿水青山。极度无知的毛泽东头脑一热就要在三年超英赶美,疯狂的大炼钢铁。家家户户,甚至把祸、碗、瓢、勺都给炼成了废铁。燃料除了煤炭之外,大量就来自原始森林。1958年,中共匪帮统治下的中国,全国到处疯狂砍树,很多青山绿水毁于一旦。保留了数千年的青山绿水,就是被极端无知的流氓中共匪帮给毁掉的。一打三反运动,中共枪杀了数十万的政治思想犯。而六四天安门屠城,中共公然用坦克和机枪,屠杀了至少三千名和平请愿要求自由民主的大学生和市民。

1999年的镇压法轮功运动,仅仅是酷刑致死一项,至少已有三千二百名学员被中共屠杀,更不用说被关进精神病院,或是被非法劳教、非法判刑的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活体盗卖法轮功学员人体器官,这种最残暴的人类历史上最新类型罪刑,就是江胡匪帮的最新罪孽。刚才提到这些事实,难道还不足于证明它是不法主宰人民的生命、财产、人生和自由吗?

另值一提的是,中共政权直到1979年以后才制定刑法、民法通则、民诉法、刑诉法、行政诉讼法等基本法,而在此之前的中共国是没有法律的。毛泽东曾自豪地对外国记者说:"我是和尚打伞,无法无天"。也就是说在毛泽东时代,不是用法律来治理国家,而是用中共中央的红头文件和毛语录,等朝令夕改随时变化的一点都不规范的东西统治国家。

我看过不少文革期间的判决书,首先都是毛语录,在日常生活中到处都是毛最高指示,这种荒唐至极的现象,当代中学生、大学生、留学生几乎都一无所知。毛泽东时代全体国人几乎都被毛泽东迫害成了政治精神分裂症患者。

当今在胡锦涛匪党的控制下,中共专制暴政实际上演变成一种纯属靠公安、国安特务,对中国人民实行无孔不入的精神肉身控制的,特务统治下的警察社会,警察国家。每个在大陆生活的人,只要敢于发表异议,敢于对中共表示不满, 一定会立刻体会到这种恐怖现实。

我本人自2003年6月份开始,在成为郑恩宠的辩护律师后,就受到中共的电话,手机监听、家中和办公室的电话全部被监听。而郑恩宠律师早在2001年开始就被长期监控、监听。当今中国所有的人权律师,他们的电话、手机、家中和办公室的电话全部都被监听。

因为中共想通过监控恐赫人权律师,查找任何把柄,以便迫害人权律师。对于敢言正义新闻记者,网络博客的作家,中共一律采取这种流氓手段威胁利诱。

在中国,除非你对社会不公不义不闻不问,麻木不仁,埋头赚钱,那么你可能不会受到中共的威胁搔扰。但是任何有思想独立意志的人,任何关心国家前途与命运的人,任何正义之士,一定会受到中共这种非常下流手段的控制。我刚才提及的例证,足巳证明,中共不择手段滥用不法的手段,控制中国人的生命财产。

http://www.secretchina.com/node/305053

郭国汀律师: 论中共暴政 (下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