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赤城官商勾結,矿渣摧毁千亩林地

作者:林莉 发表:2009-08-09 1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林莉采访报导】河北省赤城县和炮梁乡农民所承包的上千亩林地被矿厂强占,该地民众向记者透露县、乡两级政府纵容所致。选矿厂排出的尾矿渣摧林毁地,严重影响当地民众的生活及安全。村民们近日起诉选矿厂却被当地法院驳回。

非凡和英达两矿业公司,2004年在未依法办理任何征地手续的情况下,未经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勾结某些村干部,假借承包经营的名义建厂的。之后,一直不断扩张,据了解此案的梁强律师介绍,两个选矿厂是超时、超限占用林坡、耕地、林地。矿业公司的手续是候(后)补的,08年赤城县土地局批的,是临时建设用地,只有一年期限仅五十亩。一个那么大的尾矿库,实际占用的地上千亩。

矿业公司仅有五十亩用地的许可,每日所排放的尾矿废渣却有4000吨,逐渐将村民承包地上的林地、果树掩埋,面积达3000多亩,造成村民数百万的损失。
村民说,他们因为维权,被矿场雇用黑社会人员打伤住院二十多人,当地政府不但没为村民主持公道,反而为了防止村民上访而监控村民。

村民窦先生说:「现在政府支持他们(矿场)」,我们向乡政府和县政府反映,人家(矿场)说你们如果以后再要告,我们就揍你们,不光是威胁,他们(矿场)拿上那个大砍刀,随便抓去谁以后,就打谁嘛。」

村民窦先生还表示,所承包的土地被占后造成的损失,没有获得丝毫赔偿,日前村民向赤城县法院提出对选矿厂的控诉,法院在没有通过庭审的情况下,直接驳回村民的提告,村民们认为裁决有违法规,目前继续向张家口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同时希望外界给予关注。


来源:看中国特约记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