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身侍卫眼中的蒋经国(多图)

作者:杨逸凡 发表:2009-08-08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洪笃昌(中间白衣者)与师兄金立言(右三),都曾经是总统府贴身侍卫。

【看中国记者杨逸凡台北采访报导】蒋经国在普遍台湾人眼中是亲民的总统,这从他经常穿着夹克,而不是西装外套可以看出一点端倪;还有他经常下乡,到台湾中南部视察民情,戴着斗笠与农民在一起。针对他的亲民作风,曾经是他的贴身侍卫,前总统府侍卫官洪笃昌谈了一些他与蒋经国贴身接触的经历。

洪笃昌是八极高手刘云樵的弟子,曾经是蒋经国七海官邸侍卫官,与"大内八极拳研习班"教官金立言为同门师兄弟,已经学八极拳学了四十年的洪笃昌表示:"由于八极快、狠、准的特色,八极里包含了摔、打、拿,懂得摔跤、柔道、擒拿,才能把这套拳打好,为什么说招招致命呢?因为这拳简单、直接。所以在官邸里面,从老总统(蒋介石)时代到经国先生,一直到严先生(严家淦)、李先生(李登辉)、阿扁先生,一直到马英九,都负责各单位的拳术、射击。"接着他谈到在总统官邸担任侍卫官时的情况。

洪笃昌说:"我跟老总统(蒋介石)跟了五年,其他时间都是跟蒋经国,跟蒋经国时我是侍卫官。"他笑称他们七海警卫组是黑衣武士。在记者好奇询问这几年的经历,是否有些不为人知的事情时,他表示:"我们都称呼我们的老板‘教育长'(蒋经国),他是非常亲民、爱民的人,星期一到星期五,我们到总统府上班,星期六、星期天都会下中南部去,我们老板的车子只有5000c.c.别克,玻璃都是透明的,我可以看到你,你可以看到我,光从这一点就知道他多亲民。"


你能猜出来这就是蒋经国先生吗?

接着他谈到几次总统下乡时,他们侍卫队贴身保护的经历:他说:"我们侍卫人员一次有九个侍从人员在侍卫区跟着走,在旁边走,有时候旁边有人挡道,我们说对不起请你靠边,曾经有一位组长官拜少将,他叫人家靠边靠边,被老板听到,马上生气说,路不是你们家的。为了这事,老板还追究他,一直追究到他退伍。"

"我们老板很喜欢跟老百姓在一起,譬如说今天去的地方很多摊子,我们就讲好到这一摊来,然后就会派便衣到这边来化妆成员工,总统来了后,忽然间别的地方很多人鼓掌,他就会走过去,那整个警卫部署就打乱了。他就是这么一个人。"

"我记得有一次到澎湖,澎湖有个翻船事件,走到路中间,有人就喊总统!总统,我们老板就停下来了,然后就走到那边去看,有个妇女抱着一个小孩子,经国先生很喜欢小孩,就抱小孩,那个妇女就跪下去请愿。一请愿,我们组里侍卫官就要受处罚,开检讨,好多事情,可是我们老板讲这是亲民爱民。"

由于担任元首的侍卫是国家的重责大任,洪先生特别指出人品的重要性,不过他表示其实武术就是要重武德,不光是因为工作关系,他说:"当然人品是很重要,我跟学生都讲,学拳就是要修身养性,学了拳就耀武扬威的,这不行,武术要有武德,老师也常告诉我们,所以我的老师修养非常好。"他指了指站在一旁的师兄金立言,接着说道:"我师兄修养也比我好,我修养稍差一点,不过也不会跟人打架就是了。"接着爽朗的笑了起来。然后说:"如果我们觉得这个学生的素行不良,我就不会教他。不管他拿了多少钱来,都不会教他。"

在谈了一些趣事后,洪笃昌再次表示:"我们老板真的很好。"但是碍于一些是国家机密,所以不愿意再透露。

此次与洪笃昌的访谈是在8月1日在台北举办的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上,他与师兄带了五名学生参赛,在观众席间,他和学生对场上参赛者的表现进行评论,给学生提供了机会教育。

最后他表示,"希望政府能跟企业结合,来推广武术,最好能从学校开始,因为练武本来就可以强身健体,还能强国,这不光只是教功夫,还要武德,还要做人处世的道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