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大盗80岁前重获自由

发表:2009-08-09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8日,声名狼藉的英国火车大盗罗尼·比格斯就要迎来他的80岁生日。在8月6日,他也迎来了渴望已久的释放令,从此之后,这位曾亡命天涯35载、足迹遍布三大洲、令英国警方头疼不已的大盗将获得自由身。不过,年老体虚的他现在只能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生命垂危,估计很难实现"在玛格丽特酒吧喝一杯苦啤酒"的愿望了。

因"同情分"重获自由

    综合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司法大臣杰克?斯特劳8月6日表示,鉴于比格斯身体状况已无法好转,在同情的基础上,他决定将其释放。

    实际上,比格斯早已疾病缠身,他曾多次申请假释,但均遭到拒绝。斯特劳说:"我决定拒绝其假释申请,主要是因为比格斯对其罪行没有表现出悔意,对他得到的刑罚也没有表现出尊重。"而现在又同意将其释放,斯特劳的解释是:"医学证据清楚表明比格斯先生病情很重,他的身体日渐衰弱......其身体状况已无望改善。鉴于此,我在医学证据的基础上,对比格斯先生给予同情释放。"

躺在病床上的比格斯

    比格斯的儿子迈克尔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父亲的获释是"人之常情"的胜利。遭受严重肺炎打击的比格斯现在已经无法行走、说话甚至进食。

    35年亡命天涯

    如今,这位奄奄一息的老人只能在诺福克诺维奇大学医院的病床上勉强度日,已完全看不出40多年前年轻气盛的样子。比格斯出生在英国伦敦南部兰贝斯地区,1963年8月8日,34岁的比格斯登上了一辆从英国格拉斯哥开往伦敦的邮车,与其他十几名强盗一起,抢走价值260万英镑的财物,据说这笔钱相当于现在的5000万英镑,他本人分得14.7万英镑。这起劫案一度被人们视为20世纪最大劫案。

    比格斯在案发不久后即落网,被判处30年监禁。1965年,在服刑15个月后,比格斯从伦敦一所监狱越狱,并携带妻儿踏上了逃亡之路。为躲避追捕,他先到法国做了整容手术,后来逃到澳大利亚。1969年,英国警方查到其行踪后,他又被迫逃往巴西,在那里结识了巴西女友雷蒙达并育有一子。

    1974年,比格斯在巴西被捕面临被引渡回国的处境,但他因有巴西籍的孩子而获得巴西的司法援助,免于引渡。

    在巴西生活期间,他出过热卖的唱片、写过自传、上过电视、遭遇过两次中风,还有人试图将他绑架回英国。2001年5月,亡命天涯35年的他主动向英国警方自首,希望重返故乡。同年7月,比格斯回到英国后立即被捕投入监狱。入狱后他又多次心脏病发、中风。

    2002年,比格斯在监狱里迎娶了巴西女友雷蒙达,据说他此举是为了替儿子赢得英国国籍。此后数年里,比格斯多次向英国当局申请减刑、假释,均遭拒绝。

    今年6月,比格斯因骨折和肺炎再次被送往医院。7月1日,司法大臣斯特劳拒绝了他的假释请求,称他对自己的罪行"毫无悔改之意"。7月28日,比格斯的儿子迈克尔向英国政府申请,请求政府在同情的基础上释放自己的父亲。8月6日,斯特劳批准释放比格斯。

    不后悔人生

    比格斯的儿子迈克尔强调,多年来父亲对犯下的罪行的确表现出悔恨之意,而非斯特劳说的那样毫无悔意,但他父亲从来没有后悔过自己走过的这一生。"因为如果他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人生,就不会有我这个儿子,"迈克尔说。

    在迈克尔看来,虽然父亲身体状况意味着他不可能为自己重获自由而庆祝一番,不过全家人都为父亲的释放感到高兴。"对于我们家来说这将是个非常特殊的时刻,在我父亲自由后的生日上,我女儿可以为他送上一个吻。"

来源:中国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