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七五事件土耳其抵制中国商品

作者:万东 发表:2009-08-06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外交部日前发布公报要求在土耳其的中国人不要外出。为此,在土耳其的中国饭馆和中国商店损失十分惨重。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万东报道

土耳其媒体星期三报道说,尽管中国外交部日前发布公文,要求在土耳其的全体中国人和中国机构代表尽可能不要外出,以保护自身安全,但迄今也没有在土耳其发生任何事件的中国人,这回却在阿尔及利亚遭到袭击。

土耳其DHA通讯社报道说,因乌鲁木齐事件,特别是在土耳其作出强烈反响之后,中国外交部曾在其网站发表声明,要求在土耳其的中国人最好不要出门。为此,在土耳其经营的中国饭馆,因没有任何中国顾客而损失惨重。饭馆老板纷纷抱怨这一情况要比中国爆发萨斯时还要严重。特别是土耳其人也抵制前去中国餐厅,同时抵制使用中国商品。

7.5事件后,鉴于土耳其消费者联盟和一些商界要求抵制中国货的呼吁,过去专门出售廉价中国货的土耳其个体户也积极响应了上述呼吁。因为他们认为中国安全人员杀害维吾尔突厥同胞是无法接受的。

土耳其消费者联盟副主席丁奇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生的事件,其代价应该由抵制中国货来偿还。他表示,向穆斯林和伊斯兰世界大量出售商品的中国,对东土耳其斯坦的我们维族同胞和穆斯林所推行的消极政策是令人无法接受的。中国以其日趋强大的经济做后盾,在世人面前从事屠杀。但作为7千万人口的土耳其,我们是不会对这一非人道事件袖手旁观的。他又说,本来我们就因中国的廉价和不耐用的产品而感到头疼,特别是在石油产品中,个别商品问题很大,所以土耳其人表示极其的不满。况且,眼下在世界上,战争也出现在了经济领域,只要减少在土耳其销售中国货,那时让我们看看中国将会怎怎么办?

土耳其工业部长也曾在乌鲁木齐事件后立即发表声明要求土耳其人必须有骨气。他说,买东西时是要讲究物美价廉,但也不能忘记人格。因为面对一个不尊重人权的国家,有必要用抵制其商品来作出回答。他说,我们要看看制造这个商品的国家是不是对人尊重?对人权尊重?对法律尊重?如果答案是不的话。我们就得考虑考虑是否有必要不使用这个国家的商品。但几个小时后,这位工业部长改口说,他的观点不代表土耳其政府。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万东发自土耳其的报道。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