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捞人与《拯救大兵瑞恩》

发表:2009-08-08 0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克林顿的专机一番神速的去来,带回被扣留的两名女记者,事情十分感人。正如美国总统奥巴马所说:“这一团聚不仅仅是她们家庭的幸福,整个国家也为此感到高兴。”

    克 林顿是美国前总统,也是现任国务卿希拉里的老公。在担任总统期间,因为与白宫实习生莱温斯基的“性丑闻”,他被闹得狼狈不堪。可是这一次的行动实在漂亮! 他的专机是向好莱坞的哥们儿(一位富有的监制)借的,此次行动总共费用接近20万美金,据说并不由美国政府买单。

    其实此次行动未必都是克林顿的功劳,也不管克林顿与朝鲜方面有什么私下交易,在举世瞩目之下捞回两位女人,这就是人道主义的胜利!

    人的生命、人的尊严、人的权利是第一位的——我赞赏这样的价值观。美国纽约“911”之后,有位女作家曾经幽幽地叹道:“世贸大楼里有多少精英啊!”我粗暴地打断她:“可能还有一位黑人清洁工呢!”生命就是生命,打上任何标签,他也还是个平等的、同样宝贵的生命。

    克 林顿捞人的成功,使我联想起斯皮尔伯格导演的美国电影《拯救大兵瑞恩》。讲的是“二战”期间,英美盟军在诺曼底登陆。盟军总部发放“阵亡通知单”时发现: 一家姓瑞恩的,在48小时内有三个兄弟都阵亡了,而他们最小的兄弟(老四)詹姆斯.瑞恩也在欧洲战场上,还不知生死。盟军司令马歇尔将军得知此情况,心情 难以平静。为了不再让这位英雄母亲承受第四次丧子之痛,将军下令:派一组特种部队去将詹姆斯.瑞恩找到,把他安全地带回来。

    米勒 上尉(汤姆•汉克斯饰演)接到这个任务后,实在无法高兴,在他看来,完成这项任务难如大海捞针,而要他率领一个八人营救小组冒死去救一个列兵的意义又何在 呢?营救小组带着困惑极不情愿地上路了。面对随时降临的各种危险,营救队员们也怀疑这项任务的合理性:为什么这个士兵,就值得让八名士兵去冒死拯救?瑞恩 的一条命为何比他们的生命更有价值?

    尽管他们心存疑惑,他们还是勇敢地冲向战火中。 拯救的旅程是一条通往死亡之路,人性在战争中受到考验。《拯救大兵瑞恩》有许多血腥、惊险的场面,炮火震耳欲聋。随着情节的推进,人们对这次行动的理解也 在加深。这只小分队经过欲血奋战,终于找到了瑞恩,并守住了一座连接巴黎和柏林两地的大挢,最后将瑞恩带回。

   电影结尾处,展示了乔 治马歇尔将军给英雄母亲的信:“亲爱的瑞恩太太,我怀着万分愉悦的心情通知您的儿子,詹姆斯•瑞恩毫发无损。此时,他正在从欧洲战场返回家中的路上。从前 线传来的报告称詹姆斯英勇而坚定的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即使他得知了家人在这场推翻专治和压迫的伟大战争中遭遇不幸。我很高兴同战争部长、美军的全体官兵和 美国公民一道祝愿您身体健康,并和身边的詹姆斯一起幸福的生活。只有心爱的儿子安全返回才能补偿您的心痛,而其他千万个在战争中痛失亲人的美国家庭也能聊 以自慰。”

     珍惜每个生命,尽可能减少生命的损失,无论在战争时期还是和平时期都是同样重要的。一个生命虽然是沧海一粟,但任何人胆敢蔑视他,必然招来人类心灵的蔑视。倘若这些心灵能有幸行使权力,蔑视生命者一定倒霉。

    美国总统算是牛人,但他再牛,也绝不敢轻视一个生命,不敢对任何一个普通的生命放狠话。即使作秀,他也懂得一定要顺应人心,做符合人性的事。否则,轻则遭受舆论臭骂,甚至面临弹劾、下课,重则让他永远在耻辱中苟活,生不如死。(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影色渔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