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妻与北京有条件回国 对赖昌星不利

发表:2009-08-06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千亿厦门远华走私案涉嫌案主脑赖昌星的前妻曾明娜及其23岁的女儿赖真真,今年7月在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领事陪同下返回福建,据温哥华当地华文报章报道,曾明娜的回国的其中一项条件,是释放曾明娜在中国服刑的弟弟。(何山报道)

加国移民部长康尼,周二晚接受温哥华一间电视台访问时证实﹐赖昌星前妻及女儿已返回中国。康尼表示整个过程加拿大政府没有参与,估计是曾明娜与中国政府之间的协议。并指日后赖昌星按照自愿模式返回中国,加拿大移民部乐意提供一切帮助,包括赖昌星合法出境的旅游证件。

香港传媒报道,曾明娜自愿返国与北京讨价还价多时,回国后没有受到不良待遇。而其因远华案坐牢弟弟亦根据协助获得释放。加国移民律师表示。曾明娜回国对赖昌星不利,如中方能证明涉案者自愿回国不会受不良对待,赖昌星强调返国会受虐待的说法就难有支持。

曾明娜与赖昌星共生育两子一女,在2005年6月21日获加国法庭批准与赖昌星离婚。两人1999年8月经香港逃亡加拿大将近10年。赖昌星在加国已经先后取得驾驶执照和工卡,2009年受聘于地产行业,他曾坦言加国10年生活精神压力太大。目前赖昌星的遣返案仍处于加拿大司法程序中。

有分析指,赖昌星是否回国受审,牵涉到北京、福建、军队等重大的丑闻,包括仍健在的江泽民及其派系。中国官方公布,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是中国建国以来最大的贪污走私案。中纪委将涉案资金确定为700亿左右,涉及军方公安政界官员700多人,涉及金额之大、人数之众,都是建国以来罕见。官方称,绝大部分涉案官员以及走私罪犯的调查工作已经基本结束,但提及到江泽民等中央高层的《远华案黑幕》一书,在大陆仍然是禁书。

原题目:赖昌星的前妻曾明娜及女儿赖真真回国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