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頓撈人與《拯救大兵瑞恩》

發表:2009-08-08 0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克林頓的專機一番神速的去來,帶回被扣留的兩名女記者,事情十分感人。正如美國總統歐巴馬所說:「這一團聚不僅僅是她們家庭的幸福,整個國家也為此感到高興。」

    克 林頓是美國前總統,也是現任國務卿希拉里的老公。在擔任總統期間,因為與白宮實習生萊溫斯基的「性醜聞」,他被鬧得狼狽不堪。可是這一次的行動實在漂亮! 他的專機是向好萊塢的哥們兒(一位富有的監製)借的,此次行動總共費用接近20萬美金,據說並不由美國政府買單。

    其實此次行動未必都是克林頓的功勞,也不管克林頓與朝鮮方面有什麼私下交易,在舉世矚目之下撈回兩位女人,這就是人道主義的勝利!

    人的生命、人的尊嚴、人的權利是第一位的——我讚賞這樣的價值觀。美國紐約「911」之後,有位女作家曾經幽幽地嘆道:「世貿大樓裡有多少精英啊!」我粗暴地打斷她:「可能還有一位黑人清潔工呢!」生命就是生命,打上任何標籤,他也還是個平等的、同樣寶貴的生命。

    克 林頓撈人的成功,使我聯想起斯皮爾伯格導演的美國電影《拯救大兵瑞恩》。講的是「二戰」期間,英美盟軍在諾曼底登陸。盟軍總部發放「陣亡通知單」時發現: 一家姓瑞恩的,在48小時內有三個兄弟都陣亡了,而他們最小的兄弟(老四)詹姆斯.瑞恩也在歐洲戰場上,還不知生死。盟軍司令馬歇爾將軍得知此情況,心情 難以平靜。為了不再讓這位英雄母親承受第四次喪子之痛,將軍下令:派一組特種部隊去將詹姆斯.瑞恩找到,把他安全地帶回來。

    米勒 上尉(湯姆•漢克斯飾演)接到這個任務後,實在無法高興,在他看來,完成這項任務難如大海撈針,而要他率領一個八人營救小組冒死去救一個列兵的意義又何在 呢?營救小組帶著困惑極不情願地上路了。面對隨時降臨的各種危險,營救隊員們也懷疑這項任務的合理性:為什麼這個士兵,就值得讓八名士兵去冒死拯救?瑞恩 的一條命為何比他們的生命更有價值?

    儘管他們心存疑惑,他們還是勇敢地衝向戰火中。 拯救的旅程是一條通往死亡之路,人性在戰爭中受到考驗。《拯救大兵瑞恩》有許多血腥、驚險的場面,炮火震耳欲聾。隨著情節的推進,人們對這次行動的理解也 在加深。這隻小分隊經過欲血奮戰,終於找到了瑞恩,並守住了一座連接巴黎和柏林兩地的大撟,最後將瑞恩帶回。

   電影結尾處,展示了喬 治馬歇爾將軍給英雄母親的信:「親愛的瑞恩太太,我懷著萬分愉悅的心情通知您的兒子,詹姆斯•瑞恩毫髮無損。此時,他正在從歐洲戰場返回家中的路上。從前 線傳來的報告稱詹姆斯英勇而堅定的履行了自己的職責,即使他得知了家人在這場推翻專治和壓迫的偉大戰爭中遭遇不幸。我很高興同戰爭部長、美軍的全體官兵和 美國公民一道祝願您身體健康,並和身邊的詹姆斯一起幸福的生活。只有心愛的兒子安全返回才能補償您的心痛,而其他千萬個在戰爭中痛失親人的美國家庭也能聊 以自慰。」

     珍惜每個生命,儘可能減少生命的損失,無論在戰爭時期還是和平時期都是同樣重要的。一個生命雖然是滄海一粟,但任何人膽敢蔑視他,必然招來人類心靈的蔑視。倘若這些心靈能有幸行使權力,蔑視生命者一定倒霉。

    美國總統算是牛人,但他再牛,也絕不敢輕視一個生命,不敢對任何一個普通的生命放狠話。即使作秀,他也懂得一定要順應人心,做符合人性的事。否則,輕則遭受輿論臭罵,甚至面臨彈劾、下課,重則讓他永遠在恥辱中苟活,生不如死。(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影色漁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