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可能“选择性”收紧信贷

发表:2009-07-30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分析师们认为,中国有关当局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出台多种政策,对信贷增长速度进行微调,同时又不致改变适度宽松的立场。今年上半年发放贷款总额已逾1万亿美元。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预计,中国监管机构将在抵押贷款等领域实施"选择性"从紧的政策,同时加快进行新的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步伐,吸收中国大陆股市过剩的流动性。

瑞士信贷驻香港经济学家陶冬说,整体形势是,货币政策还将保持宽松。

但他补充说,7月份银行放贷可能会比前几个月有所下降,因银行逐步减少放贷。

陶冬说,现在没有太多需要贷款的大项目了,因此无论政府是否出台限制措施,放贷出现明显减缓不会令我感到惊讶。

上证指数周三跌5.5%,因市场担心,随着房市和股市出现令人担忧的投机热迹象,有关当局可能试图抑制信贷增长。周四,上证指数出现震荡,前市冲高回落,午盘跌1.2%,全日涨幅为1.69%。

截至6月份,今年上半年中资银行共发放贷款人民币7.4万亿元(合1.08万亿美元),创下历史纪录。

中国的《财经》杂志网站周二的一篇报导称,中国几家最大的银行下半年将给贷款增长降温。

与此同时,中国央行网站周三晚间的一份声明引述了央行副行长苏宁的讲话,苏宁表示,央行将着重运用货币政策工具引导信贷增长,而不是利用行政控制手段。这份声明表明,政府当前并未计划对贷款设限。

Cantor Fitzgerald经济学家Uwe Parpart周四表示,中国央行在过去两个月中企图略微上调利率,但在对缓步控制信贷增长速度的总体政策方向上没有太大改变。

不过,坊间仍有越来越多的人猜测中国可能提高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

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经济学家辛普芬德费尔(Ben Simfendorfer)认为,如果7月信贷增长数字仍然保持在过热水平,存款准备金率可能提高。中资银行下周初将公布7月放贷活动相关数据。

辛普芬德费尔认为,前六个月越来越快的信贷增长中,至多有一半已经进入了房市、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

虽然这些数据可能令相关官员感到忧虑,但辛普芬德费尔说,经济中的许多部分,尤其是中小企业,依然极度缺乏信贷,这种情况预示着任何显示收紧信贷的举措都将推迟。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