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兆热钱淹大陆

发表:2009-07-30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量热钱涌入中国股市、楼市,瑞信董事总经理、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估计,大陆热钱规模已达到人民币1兆元(约新台币4.8兆元),下半年大陆楼市可能比股市更疯狂,严重威胁金融安全。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热钱研究监测专家黎友焕教授指出,热钱主要来自港澳台的投资和储蓄资金,从6月份开始,新一波的热钱已经出现弃楼市、进股市的现象,热钱快速流入股市,"要是再这样疯下去,股市恐怕没多久也会成为热钱抛弃的对象。"

经济参考报报导,陶冬认为,约有人民币1兆元的银行贷款正透过各种管道流进股市、楼市,成为追逐短期投机利润的热钱;以目前的走向来看,他担心,下半年产生的巨大楼市泡沫,将比股市对银行造成更大的威胁。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