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存准率将调高 陆股大跌(图)

作者:邱詩文、黃俊苔 发表:2009-07-30 2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股市昨天放量大跌,不仅爆出约新台币2.1兆元的新天量,也创下这波反弹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传大陆可能调高存款准备率,陆股昨(29)日放量大跌。但国内投信业者认为,陆股长多明确,且技术线型佳,陆股是今年表现最佳的股市,涨多后面临回档不足为奇,只要上海A股指数不跌破3,200点,多头格局不变。

上证与深圳指数分别重跌5%与5.83%,上证指数盘中最大跌幅达7.68%,沪深股市成交值高达人民币4,372亿元(约新台币2.1兆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中国建筑昨新股上市,IPO行情超越预期,终场上涨56%,收在人民币6.53元,比市场最乐观的估计6元还要高。

摩根富林明中美G2新势力基金经理人田克杰表示,陆股昨日重挫的主因在于盘中传出存款准备金上调的利空消息,倒不是经济基本面出了问题。成交量能够持续放大,代表仍有买盘涌入。

联邦中国龙基金经理人郭泽原认为,今年以来陆股涨幅不小,股市不可能一路直涨,势必会面临一波修正。市场普遍预期在进入10月中国国庆之前,不需太过担忧,意即9月应可持续上涨,8月反而较有可能进入整理。郭泽原说,台股此时修正将呈现M头,技术面解读较为不利,而陆股即使修正,也可视为M字左边,未来仍有高点可期。

为期二天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落幕,田克杰认为,中美对全球议题达成多项共识与承诺,凸显两大东西强权成形的事实,投资人应把眼光放在明年,甚至是三、五年之后,掌握中长线持续向上涨的趋势。

中国建筑昨天上市,是陆股另一个被观察的重点。中国建筑一开盘就大涨60.29%,中国建筑董事长孙文杰在上市前夕一夜未眠,看到开盘表现后,他对大陆媒体表示,非常高兴。他说,一个晚上都在默念,公司的开盘价最好是6元8角,因为公司代码是"601668" 。

上证指数下跌171点,下跌5%,终场收在3,266点,创八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也是本轮反弹以来第二大跌幅,仅次于2008年11月18日的6.31%跌幅。深圳成指下跌766点,跌幅5.54%,收盘指数1万3,070点。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