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大师警告 中国大陆股市恐崩盘

作者:记者廖千莹、编译陈柏诚 发表:2009-07-29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杰斯

投资大师罗杰斯、波士顿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总监格拉汉姆(Jeremy Grantham)等人,昨天不约而同提出对中国市场的忧虑,提醒投资人小心。基金业者也说,中国股市今年来涨幅已高,确有过热疑虑,第三季可能拉回,建议投资人适度调节。

上证指数 出现不好徵兆

投资界闻人罗杰斯昨天提出警告,强调「他自11月以来便没有买进中国股票,因为股价涨得太快,可能会崩盘。」罗杰斯在新加坡接受彭博电视访问时表示,「我比较喜欢在崩盘时买进。」罗杰斯认为,中国上证综合指数从去年11月4日以来已经上涨一倍,达到去年六月以来新高,这通常是一个不太好的徵兆。

罗杰斯表示,他正在投资商品,以之作为投资股票的另类选择,因为中国必须要有商品才能维持经济成长;他不同意美国财政部长盖纳「中国消费者必须增加支出,来支撑经济成长」的声明。

中国经济 可能失去控制

波士顿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总监格拉汉姆也提出对中国的忧虑,他表示,现阶段投资,美国大型股最有价值,而中国经济可能失控,殃及新兴市场股市。

另统计也显示,截至昨天为止,今年以来上证综合指数涨幅达88.84%;但若进一步观察中国基金、大中华基金绩效发现,这些中国相关基金今年来平均涨幅约五成,还是远不及大盘涨幅。

中国股市涨高,本益比也跟著攀高。根据彭博资讯统计,中国股市本益比现在为37.19倍,今年预估本益比也有25.98倍,比大多数国际主要股市都高,显示中国股价有涨高疑虑,拉回整理机率大。

股市拉回 分批获利了结

汇丰中国动力基金经理人许倍祯分析,年初至今,中国内地股市不断飙涨,股市确有过热疑虑。此外,由于资金浮滥、散户占交易量的七成、小非减持卖压等,也都可能压抑股市走势,预期第三季股市回档整理的机率已经提高。

基金业者表示,中共政府下半年可能再祭出宏观调控措施,届时可能冲击市场气氛,涨高的中国股市确实可能拉回,建议投资人还是要有风险意识,做好分散配置,过于重押高风险性投资者,可适度分批获利了结。

离开中国 前进美国市场

摩根富林明中美G2新势力基金预定经理人田克杰则建议,投资人目前的配置,若有高达六、七成都布局在中国相关市场,建议可适度转换,在投资组合中纳入基本面逐步转好的美国市场。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