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谷歌 微软雅虎签10年合作协议(图)

发表:2009-07-30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9日,微软和雅虎达成初步协定,在线搜索上联手合作。 (Photo Illustration by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微软和雅虎7月29日星期三宣布了一项为期10年的网络搜索合作协议,以微软的搜索引擎bing结合雅虎的销售经验的模式,共同挑战竞争对手谷歌在线广告业的统治地位。 但是要获得美国联邦政府的批准,可能需要长达2.5年的时间。

根据这项在本周二晚间达成的协议,雅虎将在其网站使用微软的搜索引擎bing。双方都将使用微软的广告技术,作为显示搜索结果时出现在旁边的广告,而雅虎将负责销售两家公司的广告业务以及销售和客户服务。雅虎估计,该协议可以每年可以其带进5亿美元的营运收入,并由于无需维护搜索引擎可以节省2亿美元开支,同时可以增加2.75亿美元的现金流。目前尚不清楚最终协议是否也将包括广告牌式(Billboard)广告的销售,也不知道将如何处理微软自己的广告销售团队。

虽然雅虎的首席执行官巴茨(Carol Bartz)曾经说过她与微软合作仅是为了钱,但是该协议似乎没有如雅虎的投资者希望的那样要求微软提前付钱给雅虎,而是两家公司将分享各自网站广告收益。根据协议,微软将支付雅虎从雅虎网站售出收入的88%。这次,巴茨则称,与微软合作是为了得到协议对雅虎产生的价值。巴茨宣称,协议的签订将使得雅虎产生冗余的职位,但她强调,任何人事的改变得等到协议的完全实施时才会考率。

购有雅虎股票的雅可比资产管理公司(Jacob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官雅可比(Ryan Jacob)指出,虽然有协议总比没有好,但他很失望,因为雅虎没有得到预付款,而且产生的收入和节省的开支也不够多。他认为通常像这样的大交易不会成功,而且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实施。雅虎股价在协议宣布当天大跌2.08美元或12%,收于$15.14。微软股价则微升33美分或1.4%,收于$23.8。竞争对手谷歌价下跌$3.61或0.8%,收于$436.24。

微软这个世界最大的软件制造商,过去几年来一直在拉拢雅虎,希望能扩大其在线搜索市场的份额。在多次碰壁后,微软在一年半以前曾一度出价每股33美元,以总共4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雅虎,但是被雅虎共同创始人杨致远拒绝。自此以后,雅虎股价一路下跌,上星期收于$17.48。

根据数据研究公司comScore的最新数据,雅虎目前在全球在线搜索市场上占据8%的份额,排名第二,远远落后与占全球67%份额、排名第一的谷歌。而微软仅占全球市场的3%。

在美国在线搜索市场,谷歌占领了65%的市场,而雅虎和微软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9.6%和8.4%。

毫无疑问,微软和雅虎的结盟协议使得微软与谷歌的竞争更加白热化。在上个月,谷歌宣布将开发开放代码的操作系统Chrome OS,藉此侵入微软的核心产品领域。微软随后宣布将向用户提供免费的在线办公套件,希望藉此来彻底打败其它公司在此领域对其构成的威胁。

这份协议可能会引发美国政府司法部反垄断机构的审查。但是有些专家认为,美国司法部可能比较容易批准这份协议,因为这将增加在在线搜索方面的竞争。去年,谷歌试图与雅虎结盟,但是遭到美国政府反垄断机构的阻止。

来源:DJY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