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种疼痛千万不要硬撑

发表:2009-07-16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体只要不适,就会及时发出信号,千万不要认为挺一挺就会雨过天晴,万事大吉。最新一期的美国《女性健康》杂志刊文指出,以下7种信号切不可掉以轻心。

1.严重头痛。可能是偏头痛所致。如果没有偏头痛的症状,头部突然严重疼痛则可能是脑动脉瘤的信号。该病一旦发作,可能会导致脑部充血,严重时会危及生命,因此发现征兆应立即就医。吸烟和有家族病史的人尤其有脑动脉瘤的危险。
 
2.牙齿跳痛。很可能发生了牙神经受损,应立即检查是否发生龋齿。若不及时修补,会导致细菌侵入,牙神经外露,造成疼痛。建议用抗生素消炎处理,必要时去看牙医。

3.身体右侧剧痛。如果身体右侧发生像被钉子戳了似的刺痛,且伴有呕吐和发烧,那么很可能是阑尾炎发作了。另一种情况是卵巢囊肿。一旦发生穿孔,会剧烈疼痛,十分危险,建议及时就诊。

4.胸部阵痛。胸部感到阵发性剧烈烧心或者压榨性疼痛,这可能是因为食物过辣所致,否则应该考虑心脏病发作的可能。伴随症状有疲劳乏力、咽喉疼痛、气短等。一旦发生,立即拨打急救电话。

5.腹部胀气疼痛。如果经常性的腹部胀气疼痛,最严重情况是卵巢癌。症状包括胀气、骨盆、腹部疼痛及进食困难等。每天如此,持续2-3周挥之不去,最好就医。

6.背痛伴脚趾刺痛。这种情况可能与椎间盘突出有关,若不引起重视,则可能造成神经永久性损害。

7.腿痛浮肿。一条腿红肿,则可能发生了深静脉血栓。若不及时治疗,血栓会随血流移动至肺脏等部位,严重时会危及生命。吸烟者和服用避孕药的妇女发生的风险更大。



来源:生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