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壳生长的秘密(图)

发表:2009-07-13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科学家揭开了一个新秘密:乌龟壳是怎么长出来的。

乌龟壳原来是长在外面的肋骨。

远古的乌龟不过是乌龟进化的一个中间阶段。

乌龟的肋骨是如何朝外长、然后融合成一体形成一个包在体外的坚硬的壳呢?日本一组研究人员通过对乌龟胚胎的发育过程进行了研究。
研究结果刊登在最新一期美国的《科学》杂志上。

重新画图

日本研究人员将乌龟、鸡和鼠的胚胎加以对比。之后发现,随着乌龟胚胎的发育,其体壁的一部份开始向内折叠,迫使肋骨向外长。

科学家说,体壁向内折叠的结果是,"背甲盘"----也就是乌龟皮肤深层加厚----的产生,这决定了以后龟壳的外置。

研究人员发现,乌龟、鸡和鼠的胚胎早期发育模式基本相同,肌肉、骨骼位置大体相仿。

随着胚胎的发育,乌龟体壁"向内折叠"这个现象强行阻止肋骨朝内长、将肩胛骨固定在与其他动物相似的位置,这等于给乌龟的体态重新划了一张设计图。

远古亲戚

日本科学家的研究发现也有助于解开中国另外一个古生物发现之谜。

2008年,中国发现了一个有2.2亿年历史的乌龟化石,从中可以看到,乌龟的壳不完整,只盖住了腹部。

日本研究人员说,现代乌龟的发育过程中,在肋骨还没有完全把肩胛骨包起来的时候,乌龟的形态和这个远古化石很相近。

一位曾经研究过这块中国乌龟化石的美国专家说,日本科学家的研究证实,远古的乌龟不过是乌龟进化的一个中间阶段。

那么,乌龟发育过程中体壁为什么突然开始向内折叠呢?日本研究人员说,这还有是留给后人去研究吧。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