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专栏】父母移民澳洲又添新 “堵”

作者:安旗 发表:2009-07-13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旗专栏
父母移民澳洲又添新 "堵"
2009年7月4日

紧急提示: 从2009年7月1日起, 如果父母当中其中一位是通过高交费移民的, 那么已经移民的这位在今后5年之内将不允许通过配偶担保的方式为其配偶申请澳洲移民。 这意味着目前交费父母移民唯一省钱的途径也被法律 "堵"住了。

自从2003年澳洲实施快速高交费移民后,我们办理了很多父母其中一位先付费快速移民,而另外一位随后通过配偶移民的方式移民,这样一来父母双方共需要3年的时间达成双双的移民目的,其中可以节省约4万澳币的费用。说简单一点,我们就是用活了父母移民的政策,并为希望来澳洲的父母们省了一笔费用。

尽管澳洲移民局对这种省钱父母移民的办法早有警惕,曾提出了一些苛刻的条件阻止申请人利用配偶移民,但并没有在法律上完全禁止。6年来我们共协助了无数父母小心翼翼通过了这段独木桥,让他们在3年之内与澳洲家人顺利团聚。可惜这样的做法现在被移民法明文规定了:如果你想省下这笔4万澳币的费用,那么父母双方都获得永居签证的时间将需要7年!

7年听上去应当是一个挺吓人的漫长时间,尤其对我们年事已高的父母来讲,7年的分离更是非常不人道的。人说 "少年夫妻老来伴",老年父母长期共同生活相孺以沫,长时间分开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心理伤害,所以我们不建议再用7年的分离来节省4万澳币的方法为父母移民,但以下的情况除外:

1.如果父母其中一位提前退休(50岁左右),而另外一位还有7年的时间才到退休年龄, 或另外一位有其它事务缠身7年之内不能来澳定居,那么可以考虑用7年的时间完成父母移民的计划并省钱4万。因为父母在7年的时间里是可以随时探望对方的。
2.如果父母已经成为高龄单身,有可能完全避免交费,直接申请老年依亲移民,既不需等待也不需交费。
3.如果父母的身体不是很好,而在国内没有医疗保险,那么尽早移民澳洲是上策。
4.如果父母都是有技能,年纪轻的,那么采用高交费的方式移民,虽然花了多一些的钱,但全家人可以尽快在澳洲团聚,父母可以尽早适应澳洲生活,或工作或学习或创业,将来有一个舒心的晚年,这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安旗专栏》需要提醒大家的是, 如果父母其中一位的签证目前还在审理之中,你可以尽快将另一位父母加入到申请中,以避免因移民政策的变化使你原来父母3年完成移民的计划泡汤。

《安旗专栏》介绍澳洲最新移民留学政策和动向,分析其对移民申请人产生的影响, 每周定期刊出,欢迎咨询。

上网浏览《安旗专栏》: www.On-Visa.com
公司地址:Suite 1510, World Tower, 87-89 Liverpool St, Sydney NSW 2000
安旗事务所 电话:(02) 9283 8978  (02) 9011 7085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