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官:共产党员与迫害法轮功不能移民美国(图)

发表:2009-07-02 1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政府官员表示,迫害法轮功的人不能移民美国。图为佛吉尼亚州的一个美国公民入籍宣誓仪式。(PAUL J.RICHARDS/AFP/Getty Images)

美国宾州的华人安(Ann)女士今年54岁,来自中国北京。今年四月,她在费城移民局接受申请绿卡身份的面试时,一名移民官员向她提出了以下两个问题:一,你有没有加入中共;二,你是否参与过迫害法轮功。据悉,这是公开报导中,美国政府官员第一次直接就迫害法轮功问题向申请移民的中国人问询,并把是否参与迫害法轮功作为衡量、批准申请的标准。

安当时反问移民官员,为什么问她这两个问题。官员回答说,这两个问题就是针对来自中国大陆的民众的,因为中共迫害法轮功属于群体灭绝罪,如同当年纳粹迫害犹太人一样。安女士在回答了这个问题之后,顺利的获得绿卡。

在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中,安说她是北京人,来美刚刚一年多,属于婚姻移民。家住宾州瑞丁(Reading)市的安表示,她对美国政府办案公平、快速,以及和善的态度印象非常深刻,"美国官员、警察都没有霸气,完全为民做事。相反,中共官员不给钱不办事"。她提到她曾经入过中共的共青团和少先队,但没有入党。了解到退党团队的真相之后,安用"真退"为笔名声明退团退队。

安告诉记者,她母亲是多年的老党员,来美几年后,也正式声明退党。她的父母亲在文化大革命期间曾被关进牛棚,所以一家人对中共对民众的迫害记忆犹新。

安女士在国内和来美之后,也曾经接触过法轮功,读过法轮功书籍,"觉得挺好,也向朋友推荐"。她说,法轮功的书告诉她人的本性是真善忍,讲了做人的道理。"别看目前北京和中国很多城市表面上经济繁荣,但是民众对政府是‘敢怒不敢言'"安说到。

安觉得能够来到美国,一个自由的国家,真是非常的荣幸。她说所有参加过中共党团组织的人"应该都退,中共不是个好党,不好的要它干嘛?"

记者特别问安女士,对移民官提出的两个问题的感想是什么,她说:"起初有些吃惊,但是也意识到中共镇压法轮功是个大事,是对人权的残害"。她很高兴,现在各国政府意识到了中共的实质和迫害法轮功的罪行。

费城一家移民律师事务所的吉姆律师说,在申请绿卡和成为美国公民的表格上,除了有问及申请人是否加入过共产党的问题之外,确实还有另外一个问题,问申请人是否曾经"参与族群灭绝(genocide)的活动,或者命令、鼓动、协助以及参与了任何因为人们的种族、宗教信仰、国籍、种族来源、或政治观点的原因而进行的杀人的举动。"所以,吉姆律师说,费城的这个移民官员这样问问题,是完全合理的。"很显然,现在移民官将这个问题具体化了,因为现在发生在中国最大的种族灭绝罪,就是残酷迫害法轮功。"

对于美国政府这一新的举措,全球退党服务中心李大勇博士说他很高兴,这是一个民众觉醒的很大突破。"美国政府的真正使命是反共,历届美国总统都要注意到其前任总统在抵制中共、反对共产主义上做出的举动。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就在就职仪式上将法西斯和中共相提并论。在人类历史上对人性摧残最大的有两个组织,一是纳粹,二是共产党。"

据悉,总部设在纽约的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今年二月正式对外公布其新增服务项目,为声明三退的民众办理具有法律效应的《三退证书》。

对于三退证书的产生缘由,李大勇说,很多华人律师在为大陆来的移民办理案件时面临一个很严肃而头疼的问题,移民局的问询当中有两点,一是你是否加入过共产组织,二是你曾否参与过种族灭绝活动。这些律师们意识到很多中国人没有真实的回答问题,因为他们知道很多中国人都曾加入过中共党、团、队,他们也知道这些曾经加入过中共党、团、队的人并不真正喜欢共产党,只是出于无奈或无知。李大勇博士真诚的说他自己就曾经入过党,当时根本没有意识到入党带来的后果是什么。"这些办案的律师都知道,诚实是美国做人的最基本标准,不诚实,盲目的协助这些中国人办案心里不踏实。"

李大勇说,2004年11月大纪元推出系列评论《九评共产党》,2005年1月12日大纪元发表郑重声明呼吁中国民众退出中共、告别邪恶。这些律师们在大型的退党集会上找到李大勇和其他退党服务中心的义工,询问全球退党服务中心是否能为退出中共的移民办理手续、提供证据。所以,08年末09年初,三退证书服务项目正式开始。

李大勇表示,自从三退证书产生以来,"律师们高兴,移民局也高兴,反共的真正意义也达到了"。很多人有了三退证书后,可以心安理得的、坦荡的办理移民手续。李大勇特别提到,自从2004年11月《九评》推出后,现在已经有超过5,600万勇敢的中国民众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

大费城地区退党服务中心负责人赵女士很高兴听到费城移民局问询安女士的问题,她非常感谢媒体报导能够帮助世人认清真相,"更多世人了解真相,就能最终解体中共。"

另据海外媒体报导,目前美国移民局对中国公民申请入籍审查更加严格。几年前,《星岛日报》总编辑里戈突然辞职返京,引起海外媒体高度关注。当年41岁的里戈来自北京,据说他是中国大陆自改革开放以来,大陆人士在海外中文媒体中担任职务最高者之一。里戈曾担任《人民日报》编辑,十多年前加入《星岛日报》。据悉,里戈曾多次申请入籍美国,但均遭到美国政府的拒绝。

费城移民局官员在回答本报记者的采访请求时表示,移民官出于个人隐私的考虑,不能对具体申请人的案例和申请面试过程发表评论。"但美国政府的政策是非常明确的,有具体的法律条款,官员们必需遵照实施。"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