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学生签证政策微调

发表:2009-07-08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今年3月底英国学生签证担保金由6个月降到28天后,6月1日英国签证处再次传来消息:9月30日前,对申请人账户内存款存期必须超过28天的限制暂停!由于英国本科、研究生以及高中开学日期一般都在9月底到10月初,这也就意味着今年学生申请人在递交签证时,资金无任何限制,只要在申请人名下即可。

9月底前暂停存期限制

据了解,英国学生签证自3月31日起开始执行新的计点积分制,由于英国政府大大降低了对于签证担保金的来源、存款期限等各方面的要求,因此在政策公布初期,学生签证申请人大多对新政策持乐观态度,认为英国学生签证通过率将大幅提高。

但新政策执行两个多月来,并未出现原先普遍预期的100%通过,拒签率反而居高不下。为应对这种高拒签率,英国移民局被迫做出让步,并在其网站上宣布,自6月1日起,在9月30日之前对申请人账户内存款存期必须超过28天的限制暂停。  

小差错或导致被拒签

关于拒签率居高不下的原因,据有关专家分析:一是学校发的签证信不符合要求,二是担保金的材料说明不够,不符合英国使馆要求。对此,教育部考试中心在其官方网站---教育部考试中心海外考试报名信息网上提醒学生,在递交申请前,务必详细了解学生签证的新政策,以免无辜被拒签。

除了签证担保金存期,学生签证申请人还要注意:一、正确填写VISA LETTER。新的签证政策最大的不同就在于不接受解释。比如在以往的政策下,某些明显的笔误可以通过合理的解释来获得签证;但是在新政策下,任何细微的错误都会导致拒签,必须要更正后才可以再签。二、存款证明的一些关键项目一定要翻译。比如:姓名、身份证等标明申请人信息的项目就一定要翻译完整。三、请权威翻译机构来翻译申请材料。新政策明确规定所有中文资料必须要由专业公司翻译。申请人自己翻译材料递交申请,可能会导致拒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