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小镇为环保禁售瓶装水(图)

发表:2009-07-10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南威尔士郊区的一个城镇成为澳大利亚甚至整个世界第一个禁止瓶装水的地方。禁令的支持者说,瓶装水对环境构成威胁。

本达农绝大多数居民投票赞成抵制瓶装水

本达农(Bundanoon)镇召开会议,绝大多数居民投票赞成禁令。新南威尔士政府随后表示,将抵制瓶装水。

本达农的人们是否有勇气杜绝瓶装水,这是向本达农这个安静小镇的居民提出的问题,当地人对此作出了明确答复。参加小镇会议的400人当中只有2人反对禁令。

当地的活动人士抱怨说,巨大的资源被用来提取地下水,包装,运输这些瓶装水,之后被遗弃的塑料瓶成了随地的垃圾,或者进入垃圾场。

许多当地商店已经停止销售瓶装水,许多居民认为本达农应该起带头作用。当地人说,来访者如果忽视禁令,不会为难他们,但是他们鼓励访客使用过滤饮水喷泉。这种饮水喷泉在主要街道上都有。

他们希望其他社区,澳大利亚的或者全世界的,都能够效仿本达农的榜样。

全球反对使用塑料袋的运动据认为从2003年开始,当时一个叫做柯尔士湾(Coles Bay)的小镇首先禁止使用塑料袋。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