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澳女生失踪 尸体被当地警方发现

发表:2009-07-01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悉尼一中国男留学生失踪月余,三十日又爆出一起中国留澳学生遇害事件,留学安全话题再次引起关注。

来自澳联社的消息称,上周四失踪的一名就读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的中国女留学生尸体,三十日被当地警方发现。

事发地霍巴特的两名同为二十一岁的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以谋杀罪逮捕。

报道说,遇害者张玉,现年二十六岁,二00八年下半年刚赴塔州留学,现就读塔州大学念会计专业。据悉,这名中国学生晚饭后搭当地人的车外出,不幸遇害,人们最后一次看到她是在当地的一间酒店。

这起案件发生前,一名来自中国广州的十八岁男留学生在悉尼邦迪海滩失踪,迄今超过一个月仍无踪影,二十七日,他的父母带着遗憾和期盼踏上了返家的路途。离开澳州前,其父在接受华文媒体采访时说:"哪里都是天堂,却终归不在澳洲"。

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在其官方网站称:"澳大利亚的低犯罪率和严格的枪支管理法可以确保海外学生享有一个安全的学习和旅行环境"。统计资料也显示,澳大利亚是全世界犯罪率最低的国家之一,整体犯罪率仅为百分之七左右。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不久前在其官方网站发出提醒:希望留学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能力,"出门在外,平安是福"。

然而,中国留澳学生安全事故却为何频频发生?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白章德三十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说,使领馆的提醒固然重要,留学生与家长在考虑海外留学问题时,更应该树立"危机、危险意识",留学生要加强自我保护,"危险时刻都有可能发生,学生本人更要注意这个问题"。

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提供的数据说,本世纪初以来,中国已成为该国最大的海外生源国。澳大利亚每十个留学生中,至少有两个来自中国。二00八年在澳的中国学生人数约有十万人。

澳洲华文媒体提出疑问:"中国国内高、中考刚刚结束,大批新的旅澳留学生将登陆澳洲开始新的生活。面对新生活的挑战,即将赴外留学的中国学生是否已经真的准备好了?"


来源:中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