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200总裁风餐露宿 为无家可归者募款(组图)

发表:2009-06-19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CEO(大公司总裁)露天睡觉"活动看起来有点别出心裁,其实这是缓解社会矛盾,唤醒人类相互关爱之心的一种方法。(摄影:安娜) 

【看中国讯】(大纪元记者苏菲,何慰悉尼报导)清汤面包为食,硬纸板为铺,席地而眠,在一年中冬季最寒冷之时的雨夜。18日逾200位澳洲身价数十万数百万的商界首席执行官们(CEOs),在悉尼的月亮公园「风餐露宿」一夜,切身「吃苦」体验澳洲逾10万无家可归者们习以为常的「夜之眠」。

此次「CEO露宿」募款活动至今年已是第四年,组织方是澳洲最大的无家可归者援助服务机构之一的圣文森特慈善协会(St Vincent de Paul Society)。

今年参与活动的CEO们来自包括澳传媒巨擘费尔法克斯传媒集团、澳新社(AAP)、澳大利亚五大律师事务所之一的安德慎律师事务所(AAR)、世界第二大工业自动化生产商日本横河电机公司澳洲公司等诸多世界知名公司在内的涉足投资界、金融界、保险业界、IT高科技界的众多家专业公司;纽省议会议员琳达.伯妮 (Linda Burney)与1999年澳大利亚勋章二等勋衔获得者狄克.史密斯(Dick Smith)亦身在其中。

本年度活动募款已过50万澳元,所得募款将全部用于向无家可归者提供食宿救济、向家庭暴力受害者提供援助、给予他们获得法律谘询及受教育、从新走入社会的机会。协会会长皮科特(John Picot)向《大纪元报》记者表达了他内心的感动,「这些商界领袖们所做的这一切已远远超出一种象徵姿态。他们已是在设身处地的予以实践,去呼吁并身体力行的去做,从而筹得如此巨大款项用于真正意义上的现状改变。」

昨日悉尼气温骤降又逢雨地湿。狄克.史密斯真诚的说,「如果你是一位CEO,捐款不是那么太难。但今晚露宿于此将会是相当艰苦的,去体尝一下那种你无家可去的感受。」

如今澳洲社会正经历严重经济衰退期,却能看到那么多的社会上层人士积极参与募款并露宿户外,使此慈善活动得以成功举办,令身兼纽省社区服务部部长的琳达.伯妮感动难忘,她感慨道,「其中许多人他们公司运营可能也正处于经济困难之中。」皮科特曾表示本年度从商界获得的支持之盛让他们感到惊讶,「反响一直是那么的强烈,以至于我们曾一度出于后勤安排考虑,打算结束报名。」

迈克尔.罗斯(Michael Rose)是拥有60家澳洲100强及45 家全球100强公司客户、著名跨国法律顾问公司安德慎律师事务所的CEO,他共募得$16,000元,他在接受《大纪元报》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每个人都有义务去帮助其它的人。」 他说,得知此募款活动是为救助无家可归流浪者后,许多朋友、公司客户以及分布于世界6个城市中的1000多名雇员律师纷纷解囊相助,聚成这么多钱款。「我感到像我这样的人已是非常幸运,我们有家有房有工作,还有可向往的诸事,而这些露宿街头的人们真是一无所有。所以我很高兴见到这个社会中还有这么多幸运且乐于施助于并非幸运的人们,募款活动我认为是应该为之的善举。」

狄克.史密斯还曾获得澳洲1986年度杰出人物奖,他对记者说,「我相信业力的说法。如果你做善事,你就会有善的回报。我之所以愿意帮助其它人是因为我生意不错。我认为我有责任去提供帮助。为如此重要的社会义举,我会尽我所能的参与并尽可能多的予以捐赠。」

据保守数字估计,目前全澳洲至少有10.5万无家可归者。纽省议会议员蒲.高婉对此表达了她的看法,「无家可归者一直是个非常复杂的问题,通常是涉及到经济困难、失业或被房东赶出;还有那些与父母无法相处的孩子;为逃脱家庭暴力而被迫出走的人们;无法与家人共同生活的精神疾病患者、酒精上瘾、药物上瘾的患者、脑损伤患者等等...... 有时单是无家可归还好说,而造成这背后的各种社会及心理方面的复杂原因才是真正的大问题。」

「无家可归意味着基本人权的被剥夺,此非仅仅是住房权利,更是免于暴力、获得足够的健康医疗、教育及选举的权利。」 圣文森特慈善协会网页中这样写道,澳洲超过10.5万无家可归者中,近半数是妇女,儿童至少有3.4万名,家庭暴力是导致妇女儿童无家可归的最大肇因。

活动几日前皮科特在接受澳新社采访时曾表示,「许多CEO们都表示,当他们经过蜷缩在门边的无家可归者时,他们都感到非常难过... ... 他们觉得,如果对此能切身体验哪怕仅仅一个夜晚,他们也是在表达他们要真正意义上去改变这种社会状的承诺。」

全澳洲现有10万无家可归者,其中新南威尔士州占有3万人。

他的名字叫麦克.罗斯(Michael Rose),是这次捐款数量最多的一位。他一人捐款为16000澳元。别看他穿着普通,却是一家大律师行的总裁。他的律师行遍布世界6个国家。(摄影:安娜)

我特意照了一下麦克.罗斯的鞋。那样普通,如果不是这次CEO大聚会,光看外表,还以为他是个管子工呢。(摄影:安娜)

他的名字叫迪克.史密斯(Dick Smith)。他可是个大名鼎鼎,家喻户晓的人物。他创始的大型电器连锁店遍布整个澳洲。26岁起,他用650澳元起家,成就了今天一番事业。他相信佛家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理论,所以他乐善好施。善给他带来了钱,钱又让他施更大的善,也许因此而越滚越大吧。(摄影:安娜) 

 
这些大总裁将象流浪者一样睡在屋檐下。(摄影:安娜) 
 
这些大总裁将象流浪者一样睡在屋檐下。(摄影:安娜) 
 
这些大总裁将象流浪者一样睡在屋檐下。(摄影:安娜) 
 
有一个大房间,供"流浪者"们睡觉。再怎么体验也不象真正的流浪者,倒像一个大集体宿舍,不过是打了地铺。(摄影:安娜) 
 
有一个大房间,供"流浪者"们睡觉。再怎么体验也不象真正的流浪者,倒像一个大集体宿舍,不过是打了地铺。(摄影:安娜) 
 
流浪者"们的晚餐。(摄影:安娜) 
 
Luna公园的大门,灯火辉煌。让人心里打鼓,是不是走错了地方?流浪者的体验能在这里进行吗?(摄影:安娜) 
 
进了大门,一座漂亮的建筑出现眼前。也许是为了"天壤之别"的感受,特意安排的这种辉煌吧。(摄影:安娜)

前不久在美国纽约繁华市区的商业厅看到一个真正的流浪汉,坐在大厅中央豪华皮椅上酣然大睡。其实澳洲流浪者的境遇远远不如这位大都市的流浪者。(摄影:安娜)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