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热死人” 持续高温至少120人死亡

发表:2009-06-28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媒体25日报道,持续高温天气已导致印度全国至少120人死亡。官员警告说,由于干旱,印度农作物可能面临减产。

据新华社引述报道,印度北部、中部和东部等地过去一周的平均气温超过40摄氏度。首都新德里白天气温近来徘徊在43摄氏度左右,气象部门官员预计高温天气还将继续。

印度东部奥里萨邦的最高气温达到46.2摄氏度,当地紧急救援部门官员南迪尼.萨胡说,自4月以来出现的高温天气已经导致当地至少58人死亡。

萨胡说:"仅在库尔达一地就有12人死亡,受到高温影响的人群主要是穷人、工人、人力车夫和农民。"

印度《德干先驱报》报道,北方邦已有30人死于中暑。东部恰尔肯德邦自本月22日以来有17人因高温而死亡,邻近的比哈尔邦至少有10人死亡,南部安得拉邦也有8人死亡。

持续高温以及伴随出现的停电、缺水引发新德里和孟买两大城市的民众举行抗议活动。另外,学校假期因高温被迫延长。

由于雨季未按预期到来,印度官员担心农作物生产可能因缺水受到影响。

来源:中评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