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抗议示威续遭当局镇压 19人死亡(图)

发表:2009-06-22 0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朗选举舞弊引发的民众抗议持续延烧,警察和抗议人群发生冲突,据伊朗国家电视台称,冲突中已经有13人死亡。

据BBC报导,有目击者说,在双方的冲突中,伊朗警方使用警棍和实弹对付示威者。

早些时候,美国总统奥巴马警告伊朗停止针对其人民的“一切暴力和非正义的行为”。

民众继续抗议 伊朗当局镇压

这场由选举舞弊引发的抗议活动一直持续。本周六(20日)此次选举中失利的候选人、前总理穆萨维致信宪法监护委员会,再次要求取消总统选举结果。

反对派示威者不理会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的集会禁令,继续抗议总统大选的结果。

上千名警察封锁了接近德黑兰大学的革命广场。记者说,看到防暴警察使用催泪气体、高压水枪和警棍驱散示威人群。

记者说,与此前数天比较,伊朗当局对示威者使用更大武力。被驱赶的示威者穿过小巷到其它空地聚集,他们高呼口号、扔石头和焚烧垃圾。

伊朗当局称抗议民众“恐怖组织”

伊朗国家电视台星期日(6月21日)称,星期六在德黑兰警察和“恐怖组织”之间发生的冲突中有13人死亡。

报导还说,“骚乱者”放火焚烧了德黑兰的两个加油站,并且攻击了一个军事地点。

伊朗当局禁止西方媒体直接报导反对派的示威抗议活动,所以对于国家媒体的上述报导目前还没有独立消息来源的证实。

伊朗警察负责人穆加达姆将军发出警告说,有关总统选举争议出现的任何进一步“骚乱”都将受到严厉对待。

穆加达姆将军在报纸上发表的一封致反对派领导人穆萨维的公开信说,迄今为止他一直命令自己的部下保持“克制”,但如果抗议继续下去,这样的“克制”将不再存在。

奥巴马警告伊朗:必须尊重人民的尊严

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曾发出警告,要求伊朗当局停止针对其人民的“一切暴力和非正义的行为”。

他呼吁伊朗政府尊重民众集会和言论自由的权利,停止对参加抗议活动的民众采取强硬措施。

奥巴马说,如果伊朗政府希望得到国际社会的尊重,就必须尊重人民的尊严并通过协调而非高压手段来治理国家。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星期五通过决议,谴责伊朗政府在总统选举出现争议后对示威人群的暴力反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