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次出现大型示威活动

发表:2009-06-22 0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上个月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华后,北京再次出现大型示威活动。有外地访民发起游行请愿,数千名人士参与。他们手持标语及横幅,沿途高呼口号。北京当局出动上百名警察,数十辆警车到场戒备。据悉,多名参与者遭拘捕。

数千名访民星期六在北京南站举行游行示威,他们拉横额,高举状纸,并喊「打倒腐败,救国救民,打倒贪官」等口号,大批公安及警车到场严加戒备。据海外博讯网星期六的报导,有的访民撒着传单高举状纸,数十名国家公务员也参与了此次的游行抗议,不少媒体记者在现场拍照,但最后遭警察驱赶。现场还有游行人士跪在地上,也有访民晕倒在地。游行发起者之一,天津访民毋秀玲星期天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现在我们的访民,可以这么说,都逼急了。政府不但不解决问题,而且在镇压。不抓罪犯,专门镇压访民。所以我们访民全力都起来的,向政府提出抗议,向他正式的挑衅。昨天我们游行时间相当长,我参加了好几次游行,几次都是十几分钟就被警察镇压。昨天是时间最长的一次,长达两个小时。而且横幅拉得相当多,还有拿着自己的上访材料。最后北京中央监察部,副部长到场以后把我们进行驱散。而且抓了十几个人,送到马家楼,现在情况如何不知道。"

记者:"你们发起这个游行,有没有事先通知那些访民?" 毋秀玲:"事先通知了。就是我们在上访当中,因为我每一天都要去信访,看见我们的访民,我就跟他说,星期日在南站举行一次大型的活动。" 记者:"这游行事先有没有向当局申请?"毋秀玲:"以前申请过,不过他没有批准。我们到北京治安总队申请过游行,他没批准。"

另一位参与游行的山东访民李桂玲表示,他们这些外地访民想法设法到北京就是因为当地官员腐败,他们没有反映意见管道:"我们参加游行喊冤啊,因为我们的问题都没得到解决。我几次去上访都没有用,走到哪个信访口哪个信访口被买通了,公安部不接待我们,我们没地方去,所以星期六大家聚在一起喊冤呗,互相交流经验。"

大陆维权网站权力运动志愿者星期天传给本台记者此次游行的录像,由视频画面中可见众多访民高举横幅标语,有的上面写着:"政治腐败,司法黑暗" ,有的上面写着:"我们为律师,律师为我们"等参加示威的访民来自全国各地,他们有的要求当局释放被拘押的家属;有的抗议财产被官员侵占,要求讨回公道;有访民在背上写冤字参加游行,不少访民都高呼口号:"反腐败!还我人权!要求释放被关押的访民!
 
本台记者于是致电丰台区佑安门派出所查询,"我想问一下昨天在北京据说有五千多的访民在那里游行,我想问一下你们......"
 
接听人员:"您那儿啊?"记者:"我是香港打来的,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接听人员:"我们这个情况不能直接跟您报。" 记者:"为什么呢?"接听人员:"不为什么,你得直接跟我们分局联系。"
  
记者按对方所说电话号码打去,但电话一直占线,无法打进。 也参与此次游行的访民陈凤强表示,当局出动大量警力:"出动的警察大概有100多人,警车几十台,这样的话游行示威的访民情绪非常激动,感觉到在他们的打压之下没活路了。"
 
陈凤强表示,当局对于众多访民的意见不能再和以往一样采取高压方式,否则只会激发更激烈的矛盾和冲突。

(原标题:数千名外地访民于京游行抗议)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