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特使:中共官员的言行犹如疯子(图)

发表:2009-06-20 1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驻美特使嘉日洛珠坚参

中共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近日再次否决达赖剌喇嘛特使团于去年11月份递交的《有关全体西藏民族实现名副其实自治的建议》,并指责达赖剌剌在说谎,对此问题,达赖喇嘛特使嘉日洛珠坚参在接受本台专访时表示,中共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的言行犹如疯子。

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驻美国特使嘉日洛珠坚参于昨天(18日)就中共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有关西藏问题的言论接受本台独家专访时表示,(录音)他看了中共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就西藏问题言论的有关报道,其实没什么新意,包括朱维群部长在内的很多中国领导人都在胡扯。

嘉日洛珠坚参表示,(配音)"我过去也提过,其实我们之间在过去五、六年时间里进行多次会面,双方的观点与立场不合是另一个问题,但总是认为他(朱维群)是一个的合格的人,从去年第八轮藏中会谈进行后,其言行犹如疯子一样,我这不是在蔑视他,为了一个国家的政治目的,大肆歪曲和造假事实真相,对此根本不足为奇。"

嘉日洛珠坚参还表示,在藏中问题上,正义就在西藏方面,因此,正义就像太阳一样,不可能被双手遮住。

嘉日洛珠坚参特使在朱维群部长就双方的接谈是由达赖喇嘛方面中断之言论上向本台表示,(配音)"我们从来没说过中国政府中断了双方接谈,朱维群说第八轮藏中会谈时达赖喇嘛特使方面宣布不再接谈,这一言论不大属实,因为当时特使团方面按照中国政府在第七轮藏中会谈时所提出的要求,向中方递交了有关西藏实现自治的书面建议,但遭到了中共代表的随意否决,所以,我当时的确没有向中方提及下一轮或第9轮藏中会谈的相关事情,但是,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或西藏流亡政府、达赖喇嘛特使团方面从来没说过要中断双方接谈,更没说过中国政府方面中断了双方的接谈。"

嘉日洛珠坚参继续表示,有些人误认为达赖喇嘛特使向中国政府递交的自治建议,是提高了原有的自治诉求或者降低了谈判条件等,但是,他们向中方递交的自治建议,其实就是达赖喇嘛一贯提倡的藏中双利的自治建议,只是为了方便了解制定成书面文件而已。他说,(录音)有关涉及全体藏人的前途问题上,藏中和谈筹备小组根本没有任何决定权,其最终的决定权在于达赖喇嘛。

嘉日洛珠坚参最后表示,不管中共领导人怎样歪曲和造假西藏历史,以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的正确领导,西藏三区民众坚定不移的信念,全球各国政府和首脑,以及国际社会和中国知识分子对西藏问题的加大关注等趋势来看,他对解决西藏问题仍然持乐观的态度。

另外,中共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还表示,中央政府对西藏的政策是正确的,西藏人民内心向中国政府,并对西藏的未来充满信心。对此问题,西藏流亡政府台湾办事处代表、藏中和谈筹备小组成员达瓦次仁则反驳说,中共对西藏只有军队的控制和把握。他说:(录音)"这个问题,他(朱维群)说西藏现在的政策是正确的等等,这是中国政府一贯的一种说法,到现在为止,虽然它们每过几年都说犯了很大很大错误,但每一次它又说这些错误的纠正都是共产党的恩德等等,所以说共产党从来都不会承认它们犯过什么错误,而且西藏人民是不是真的拥护它们这一点,我们只要看看西藏的现状就会知道,就像他(朱维群)所说的对西藏未来有把握,这种把握是建立在西藏境内强大的那个军队和武警,靠着这种暴力来去所有所谓的把握,以及对人民的镇压,靠这样一种方式去维持或者说是延续的统治,

当然这种把握不是以现代的民主或现代的人权,以及以现代社会的观念来所说的把握,而指得是原来那种军事专制统治下的那种军队的控制和把握。"

朱维群还指责西藏社会的不稳定因素是达赖喇嘛或某些国外势力,对此达瓦次仁则表示,(录音)"中国共产党理论里面有一个叫内因决定外因,所以说如果没有中国政府在西藏的统治或控制的这种压迫性,人民为什么会站出来反对?更主要的是就像我们以前看到,温家宝一字一句地向全世界宣布,他们有确凿的证据可以证明达赖喇嘛和境外势力,对此进行了什么煽动、策划和破坏,但是达赖喇嘛和西藏流亡政府都公开声明,欢迎中国政府到印度来调查,也要求对他们的言论负责任地提供证据,到现在为止我们可以看出中国政府没有提供任何的证据,来证明境外的势力,不管是达赖喇嘛或西藏流亡政府,或者其他的势力参与了这些活动,所以,现在可以肯定的是,虽然中国政府逮捕了几千名藏人,他们都是农牧民,所有这些行为都是由境内人民自发的跟境外的没有关系,当然中国政府为了推卸责任,一直都会强调,中国过去的所有的一些罪责都跟境外敌对势力或国际势力的破坏一样,中国政府把这些都推向这些势力一样,现在它也会这样做,这没有什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挪威西藏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