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次出現大型示威活動

發表:2009-06-22 0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上個月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華後,北京再次出現大型示威活動。有外地訪民發起遊行請願,數千名人士參與。他們手持標語及橫幅,沿途高呼口號。北京當局出動上百名警察,數十輛警車到場戒備。據悉,多名參與者遭拘捕。

數千名訪民星期六在北京南站舉行遊行示威,他們拉橫幅,高舉狀紙,並喊「打倒腐敗,救國救民,打倒貪官」等口號,大批公安及警車到場嚴加戒備。據海外博訊網星期六的報導,有的訪民撒著傳單高舉狀紙,數十名國家公務員也參與了此次的遊行抗議,不少媒體記者在現場拍照,但最後遭警察驅趕。現場還有遊行人士跪在地上,也有訪民暈倒在地。遊行發起者之一,天津訪民毋秀玲星期天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現在我們的訪民,可以這麼說,都逼急了。政府不但不解決問題,而且在鎮壓。不抓罪犯,專門鎮壓訪民。所以我們訪民全力都起來的,向政府提出抗議,向他正式的挑釁。昨天我們遊行時間相當長,我參加了好幾次遊行,幾次都是十幾分鐘就被警察鎮壓。昨天是時間最長的一次,長達兩個小時。而且橫幅拉得相當多,還有拿著自己的上訪材料。最後北京中央監察部,副部長到場以後把我們進行驅散。而且抓了十幾個人,送到馬家樓,現在情況如何不知道。"

記者:"你們發起這個遊行,有沒有事先通知那些訪民?" 毋秀玲:"事先通知了。就是我們在上訪當中,因為我每一天都要去信訪,看見我們的訪民,我就跟他說,星期日在南站舉行一次大型的活動。" 記者:"這遊行事先有沒有向當局申請?"毋秀玲:"以前申請過,不過他沒有批准。我們到北京治安總隊申請過遊行,他沒批准。"

另一位參與遊行的山東訪民李桂玲表示,他們這些外地訪民想法設法到北京就是因為當地官員腐敗,他們沒有反映意見管道:"我們參加遊行喊冤啊,因為我們的問題都沒得到解決。我幾次去上訪都沒有用,走到哪個信訪口哪個信訪口被買通了,公安部不接待我們,我們沒地方去,所以星期六大家聚在一起喊冤唄,互相交流經驗。"

大陸維權網站權力運動志願者星期天傳給本臺記者此次遊行的錄像,由視頻畫面中可見眾多訪民高舉橫幅標語,有的上面寫著:"政治腐敗,司法黑暗" ,有的上面寫著:"我們為律師,律師為我們"等參加示威的訪民來自全國各地,他們有的要求當局釋放被拘押的家屬;有的抗議財產被官員侵佔,要求討回公道;有訪民在背上寫冤字參加遊行,不少訪民都高呼口號:"反腐敗!還我人權!要求釋放被關押的訪民!
 
本臺記者於是致電豐臺區佑安門派出所查詢,"我想問一下昨天在北京據說有五千多的訪民在那裡遊行,我想問一下你們......"
 
接聽人員:"您那兒啊?"記者:"我是香港打來的,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接聽人員:"我們這個情況不能直接跟您報。" 記者:"為什麼呢?"接聽人員:"不為什麼,你得直接跟我們分局聯繫。"
  
記者按對方所說電話號碼打去,但電話一直佔線,無法打進。 也參與此次遊行的訪民陳鳳強表示,當局出動大量警力:"出動的警察大概有100多人,警車幾十臺,這樣的話遊行示威的訪民情緒非常激動,感覺到在他們的打壓之下沒活路了。"
 
陳鳳強表示,當局對於眾多訪民的意見不能再和以往一樣採取高壓方式,否則只會激發更激烈的矛盾和衝突。

(原標題:數千名外地訪民於京遊行抗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