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果汁业内人士曝内幕:原料系添加剂和水(图)

发表:2009-06-19 0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榆林一从事"鲜榨果汁"的业内人士曝出惊人内幕,一大杯勾兑的"鲜榨玉米汁"卖88元,按"四六分成"给他提成35.2元,其中原材料成本7.2元,服务员提成6元,酒店每杯可赚52.8元

鲜榨果汁因口感好、色泽艳,深受消费者喜爱,也成为一些高档酒店、餐厅的常备饮品,售价不菲。顾名思义,"鲜榨果汁"应该就是用新鲜的水果现场榨取的饮品,原汁原味,不添加其他物质。然而,近日,榆林一从事"鲜榨果汁"的业内人士曝出惊人内幕 ----"鲜榨果汁"多是用添加剂加入大量水勾兑而成。

鲜榨果汁 售价比成本高出十倍

"在暴利和欺骗面前,我良心发现,无法再继续干下去,一大杯玉米汁成本只有六七元,而给消费者的价钱是八九十元,翻了十几倍,而自己才只拿利润的一小部分,更多的利润让酒店获得......"近日,从事"鲜榨果汁"的刘先生曝出其中内幕。

刘先生说,目前省内一些城市的酒店提供鲜榨果汁,其运作方式是对外承包,也就是酒店负责提供场地、水电以及食宿;承包方负责提供相关设备、制作原材料、操作人员以及为酒店服务员兑现提成等。

鲜榨果汁的制作过程非常简单,通俗讲是非常少的水果中加入"鲜榨果汁伴侣",然后再加入大量水,并加入香精、优果粉、奶精等配料,几分钟时间就做好了"鲜榨果汁"。

刘先生计算了鲜榨玉米汁的成本:一大杯1.5升的玉米汁需要一听3元的玉米罐头、一桶1升装的玉米汁伴侣(成本在45元左右),每次按加入80毫升计算,成本3.6元;优果粉每次成本0.3元、奶粉每次0.3元(奶精更便宜),总体计算下来一大杯玉米汁的成本是7.2元。而在酒店,这样一大杯的鲜榨玉米汁的标价为88元。

刘先生说,他和酒店的分成比例为四六分成,即自己可拿到35.2元,扣除7.2元的原材料成本,服务员提成6元,剩余利润22元;而酒店方每杯可赚到52.8元。

 

制假窝点

"鲜榨果汁" 故意写成"现榨果汁"

近日,记者在榆林一酒店就餐时看到,有客人点了标价九十多元的鲜榨玉米汁。记者随后来到鲜榨果汁操作台,只见工作台上摆放着一台榨汁机和八九个塑料桶,上面标着玉米伴侣、柳橙伴侣、黑米伴侣、西瓜伴侣、奇异果伴侣、芦荟伴侣、木瓜伴侣和红枣伴侣等;还有几个装有白色粉末的小塑料盒,一盒标着优果粉,另一盒是奶精。

记者看到,服务员将一听玉米罐头中的玉米粒倒入榨汁机,又加入了一些开水,经过一分钟搅拌,玉米打成糊状然后过滤,玉米汁再次倒入榨汁机中,又从 "玉米汁伴侣"桶中倒入了大约80~100毫升浓稠的淡黄色液体,再加入了两小勺优果粉、一小勺奶精和适量开水,再次用榨汁机搅拌了大约30秒钟,一杯" 鲜榨玉米汁"就出炉了。


来源:凤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