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禁止批评“绿坝”(图)

作者:truthsower 发表:2009-06-15 0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0日,中宣部向中国各级媒体和宣传主管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媒体不得质疑最近国内外引起轩然大波的强制预装上网过滤软件(即"绿坝-花季护航上网过滤软件")。

中宣部的通知说,"根据中央领导同志指示",要求各媒体对工信部关于计算机预装绿色上网过滤软件的举措,不要刊发质疑、批评性的言论,而要加大正面引导力度。

中宣部提出,"可组织专家、家长发表谈话,有针对性地回答人们的疑虑,旗帜鲜明地支持有关部门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的举措",同时,中宣部要求各媒体对所属网站加强管理,对论坛贴文中出现的借此发挥的攻击性言论"及时予以封堵删除"。


据称该软件过滤包括法轮功在内等词汇,其意义远远超过所谓的“保护未成年少年”。对于完全有选择能力的成年人,也被强制购买安装该过滤软件。

新华社报道说,工业信息化部负责人出面解释说,"电脑厂商必须提供这一软件,但用户完全可以随意卸载。"并说,该软件"对用户上网行为不进行任何监控,也不搜集任何用户信息。"

但事实上,据网友的使用报告,该软件无独立路径,强行装入SYS32目录;安装后进行图像和语义过滤,并检视鼠标和键盘活动。软件还把电脑与一个更新的被禁网站数据库连接起来,阻止电脑访问这些网络地址,并过滤时政类信息。

该软件开发商郑州金惠称,2005年7月新华社第2048期《动态清样》报道了金惠网络屏蔽技术,李长春及陈至立先后三次做出批示。

根据这一指示,2005年7月28日,文化部、教育部、公安部及清华大学专家共同组成了中央考察组到郑州对金惠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和现场测试。

2008年5月,工信部以总价4179万元的价格买下了图像过滤软件"金惠堵截黄色图像及不良信息专家系统" 和文字过滤软件"花季护航上网管理软件"两款产品一年的使用权,两款产品最终组合成为"绿坝-花季护航"。

据记者了解,"基于PC终端的互联网内容过滤软件技术要求"等2项国家标准即将通过,郑州金惠是其起草单位,届时,这项措施将具有"法律效力"。

工信部消息还说,除了PC端的信息过滤软件之外,手机端的信息过滤技术也已经在研发当中。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