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潜艇与美军舰声纳相撞 称:纯属意外(图)

作者:夏容 发表:2009-06-14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摘要:中国海军一艘潜艇11号在菲律宾海苏比克湾,与美军“麦凯恩”(USS JohnMcCain)驱逐舰放出的拖曳声纳意外相撞。
美军“麦凯恩”(USS JohnMcCain)驱逐舰档案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1艘中国潜舰11日意外碰撞美国驱逐舰“麦凯恩”(USS JohnMcCain)拖曳的1具声纳阵列,地点在菲律宾外海苏比克湾(Subic Bay)附近。

菲律宾方面则声称,没有得到有关这起事件的相关报告,如果确实发生这起事件,应该不在菲律宾海域,而是发生在公海。

菲律宾苏比克海湾 。

目前,美国国防部没有对这一事件做出正式确认和反应。而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则表示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在这一事件发生后,美方保持着足够的冷静。根据CNN的报道,美海军方面称,他们认为这一事件只是一起意外,不存在任何故意挑衅的成分。

评论说:“中国潜艇出现在演习地点,美舰毫无知觉颇为耐人寻味。”

因为,相撞事故对中国海军潜艇来说,也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如果拖拽声纳的绳索,缠绕到了潜艇的螺旋桨上,那么潜艇将遭遇更大的危险。

目前大部分美国媒体,对这一事件的报道表现得比较低调和谨慎。

这艘美国海军“麦凯恩”号宙斯盾驱逐舰,目前与其他3艘宙斯盾舰一起,正在南中国海与东南亚6国海军,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联合军演。

这次演习名为“联合海上战备和训练”。从1995年开始,美国海军每年都与菲律宾、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及文莱这6个东南亚国家进行这种演习。

这次出事的这个“麦凯恩”号驱逐舰,属于阿利.伯克型驱逐舰,是一种区域防空舰,可以携带拖曳声纳。而使用拖曳声纳的目的,就是从较远距离发现潜艇,但是在冷战结束之后反潜的需求降低,因此现在驱逐舰一般不携带声纳。

据大陆军事专家尹卓新闻报道分析:潜艇,是按照美舰没有携带拖曳声纳的情况下保持距离,没有想到“麦凯恩”号反常地携带着拖曳声纳,而美舰也没有发现潜艇,导致了这起事故。

台湾军事专家郑继文则分析:美舰是否发现中国潜舰,尚待更进一步消息。因为,过去就曾有美舰早已掌握中方潜舰行踪,却刻意选时间点再发布的事例。

CNN报道称:“麦凯恩”号,当时正在搜集中国潜艇的情报,但美国海军不相信这是中国海军的蓄意行动。因为,如果声纳仪被卷入潜艇的推进器中,会对潜艇极为危险。

《读卖新闻》也引述美国海军人士:证实确有声纳仪毁损一事,至于造成毁损的原因,他并没有说明。

美国海军过去多次抗议,包括渔船在内的中国船舰,经常阻挠美国海军,在中国海域附近的公海上执行任务。

今年3月,5艘中国船只,被指故意靠近美国海军海洋侦测船“无瑕”号(USNS Impeccable)。“无瑕”号随后向中国船只喷水柱示警。

中方后来指摘美军船只违反海事法,要求美方采取措施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来源:看中国记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