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惊魂 "迷药党"专盯单身女(图)

发表:2009-05-21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迷魂药


轻轻拍下你的头或肩膀就能将你放倒?向空气中喷喷水就能让你不省人事?这就是网络传言的必杀迷药。最近,有重庆网友发帖称,“迷药党”多对单身MM下手,一位成都美女乘坐公交车时,遭遇“迷药”,很快手脚发麻、神志不清。记者了解到,“迷药”几乎已成为一种全国流行的犯罪手法,湖南、山东、福 建、广东等地都曾发生。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我市的麻醉抢劫案件也有发生,警方特别提醒市民坐公交的5招防“迷药党”。

公交惊魂

教授要研究她的头发

天涯网友“lifeisgreats”转帖成都一MM讲述遇上迷人党亲身经历……

星期六下午2点多,我一个人坐公交车,突然有人拍了下我的肩膀。我回头一看,旁边是个40多岁的男人,我并不认识。随后我环顾了四周,发现周围有很多空位子,这个男人偏偏坐我旁边,我开始警觉了。

过了一会儿这个男人开始和我搭讪。他说:“小姑娘你是大学生吧?”我没睬他。过了一会儿他又说:“小姑娘你头颈里有根头发。”我想碰到变态了,“ 关你什么事?”我一边说一边把衣服领头拉好。安静了一会儿这个男人自称是复旦大学的教授,最近在研究人的头发,说我的头发很黑。然后这个男的说能不能把头 发给他看看。我刚想反驳,他的手已经在我头上撸了一下了。没几秒钟我就觉得手脚和舌头都发麻,眼睛看东西已经很模糊。

我一下子觉得不对劲,赶快喝了很多水,想让迷药浓度变淡,并立即离开座位,跌跌撞撞的走到中门。和一个小姑娘说那个人摸了下我的头,我觉得很不舒服。小姑娘听了也很紧张,赶快让我坐下,这个时候我已经感觉自己快昏倒了。我请附近的乘客给我老公打了电话,把电话放在我耳边,但是我什么声音都听不到。 车子到了终点站,这个时候我才感觉好些了,但是手脚还是冰冷,头稍微有点晕。那个坏人赶快逃走了。车上的一位阿姨说,他们都以为我和那个坏人是认识的。

记者调查

黑车藏有“喷雾”迷药?


有网友称,这其实是深圳发生的事情,但成都确实也有,并举出了最近成都和重庆的几个“拍肩迷魂”的例子。

“那些菜园坝、龙头寺附近的黑车,里面也有迷药。”有网友称,有些黑车以低廉的价格吸引游客上车,然后在车上喷“香水”,其实就是迷药,等游客晕了,便搜走游客的钱,然后把游客扔在路边。受害人多是单身女性。

重医附一院多名护士介绍,2008年8月,一位家住菜袁路的刘姓女性,在菜园坝时被人“迷晕”,独自一人从菜园坝走路到该院急诊科,护士上前询问,这才将她喊醒,而她完全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后来才发现自己身上的钱全部“蒸发”了。她只记得有个戴着戒指的陌生人拍了她一下。有网友称,道上的朋友介绍,这些人戒指上有小针,上面沾有“迷药”。

迷药一分钟放倒壮汉?


记者在网上还看到有人堂而皇之的叫卖迷药,一位名叫“AINALY”的网友对记者表示,自己有外国进口的迷魂药,对方声称这种药只要用力一喷或放入饮料、食品中,一分钟内保准令对方毫无还手之力,任你摆布,售价只要300元。昨日,记者用谷歌搜索,有人自称在成都市出售拍肩迷药,并留下QQ号 780175**。

麻醉抢劫屡有发生

昨日,市公安局相关人士表示,重庆之前破获过多起重大、甚至特大麻醉抢劫团伙,这些团伙都是伺机利用迷药作案,一般通过食物、饮料实施麻醉抢劫。

去年7月15日上午11时许,家住荣昌县昌元镇65岁的黄大爷去县城信用合作社存了3000元钱,随后被一女子搭讪,在喝了对方给的一瓶饮料后便睡着了,结果自己的现金全部被对方搜走。

广州市麻醉学会副主委、广医二院麻醉科副主任卢振和教授表示,如果把高浓度麻醉类药物制成气溶剂喷于人的脸部,人一旦吸入,完全不排除,10秒内被“迷魂”是可能的。她称,医学上使用的麻醉剂品种和量都必须保证绝对安全,而作为犯罪手法,犯罪分子不会考虑这个问题。

专家建议

1.不要乘坐特别拥挤的公交车,这可降低被麻醉的概率。

2.公交车上,多留意你身边挤来挤去或紧贴着你的人,不要被物体挡住自己的口袋和视线,远离那些没事和你乱套近乎的人,并且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3.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去挤公交车。如果没办法而上了车,妥善保管财物,不要过分紧张。

4.不要在公交车门口停留,上车不要清点钱物。上下车尽量不要拥挤、争抢。

5.遇到被麻醉物品袭击,一定要尽量大声呼救,不要放过作案者,要敢于作正面斗争,把他扭送到公安机关。

相关案例


2008年10月29日,长沙市阳光100后湖公交车站,一女乘客在等车时,三男子利用“掉钱包”诡计诈骗乘客不成,便拍了拍乘客肩膀,乘客瞬间晕倒。已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另外,山东、四川、福建、广东等地也发现过类似案例。

来源:湖南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